大三阳吃哪些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7:28

一 大三阳吃哪些水果好

  乙肝大三阳,建议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推荐的食物有猕猴桃、樱桃以及番茄。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可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我国是乙肝大国,大部分人感染乙肝是由于出生时母婴传播所导致。

  为了降低乙肝的发病率,我们国家对于所有的新生儿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的接种能够产生有效的乙肝表面抗体来抵御乙肝病毒的感染。乙肝携带者不能注射乙肝疫苗,建议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体检。如果体检当中肝功能完全正常就属于健康携带者,不需要任何药物治疗,生活当中注意戒酒,多吃些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即可。

二 冬季食用哪些水果易致病

  水果营养大中医提醒4类反季水果冬季食用易致病。如今,无论春夏秋冬,各种反季水果都能吃到。我们知道,水果营养丰富,可补充各种营养,有些水果常吃还能美容养颜,可谓无副作用的良药。中医认为,食补似药补,有药补无法取代的作用。然而反季水果真的好吗?有研究表明,冬季4类反季水果不宜常吃,易致病。

  冬季食用哪些水果易致病(资料图)

  反季水果一: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仅对人的呼吸系统产生危害,还会引起脑、肝、脾、肾病变,甚至对生殖系统也有危害。

  反季水果二: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冬季食用哪些水果易致病(资料图)

  反季水果三: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这一类草莓必须慎食,如果食量较多,则会影响人的正常生长发育,如导致小孩早熟等。

  反季水果四:西瓜

  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提醒

  水果最好吃多少买多少,因为每种水果都有其最适合的贮藏温度、保存期限。大部分水果适宜不清洗直接放进冰箱保存,否则容易变质腐烂,并应尽量在一周内吃完。而香蕉、凤梨、芒果、木瓜、柠檬等水果,只需在室内阴凉角落处存放,不宜长时间冷藏。

三 老年人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食欲下降,水果成了男性饮食的一部分。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还能够补充人体水分。水果分为清寒性和热性,由于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年轻人不同,所以老年人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了。哪些水果适合老年人吃呢?

  夏季,各种水果相继上市,水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水分以及矿物质,而且果糖、果胶的含量明显优于其他食品,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无疑是有益的,特别是老年人。

  食物属性,即所谓四气,是指食物进人体内,会产生寒、热、温、冷的作用。介于四者之间既不温不热,又不寒不凉,则归属于平性。

  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由于他们的副交感神经兴奋性高,所以面色较常人白,他们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包括进空调间。中医历来均衡、阴阳调和,所以体质偏寒的人,在吃水果时,自然要择食温热性的,这类水果包括荔枝、龙眼、番石榴、樱桃、椰汁、榴莲、杏。栗子、胡桃肉等。

  相反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产热多,交感神经占优势,容易发热,经常脸色红赤,口渴舌燥,喜欢吃冷饮,易烦躁,常便秘。按照上面的原则,这样的人群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异果、芒果、莲藕、番茄、柿子、荸荠、甜瓜、黄瓜、柚子等等。

  平和类的水果,如葡萄、菠萝、木瓜、苹果、椰肉、梨、橙、西瓜皮、芒果、橄榄、白果、李子等等,不同体质的人均可食用。

  以上介绍的就是哪些水果适合老年人吃,老年人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水果。小编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由于年纪的增长,消化等各方面功能都减退了,再好吃的水果也不能多吃哦。

上一篇:割双眼皮的危害都有哪些

下一篇:新生儿吃奶时肚子咕咕响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