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49

1)右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黄体囊肿是属于生理性的囊肿,多是由于卵子排出以后,卵泡没有完全萎缩,在激素的刺激下,形成的生理性囊肿。无论是右侧卵巢黄体囊肿,还是左侧卵巢黄体囊肿,只要没有出现囊肿的破裂出血,通常都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治疗,既不需要服用药物,也不需要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卵巢黄体囊肿在月经干净以后会自然消失,而且对女性的身体一般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只是有的女性由于黄体囊肿比较大,在剧烈运动,或者是同房的过程中,很可能出现黄体的破裂,这时就需要考虑进行对应止血,甚至是进行手术治疗。

2)什么是卵巢黄体囊肿

  卵巢黄体囊肿是由于黄体腔内有大量的积液,造成整个黄体的直径增大,直径增大的时候会形成黄体的囊肿。生育期的每个女性都会有卵泡增大并且排出,排卵后卵泡液流出,卵泡腔内的压力就会下降,卵泡壁就会塌陷形成许多皱襞,卵泡壁的卵泡颗粒、细胞和卵泡内膜细胞侵入周围结缔组织的卵泡外膜包裹形成黄体,这个时候可以形成黄体囊肿。存在黄体囊肿的时候可以来一次正常的月经,由于激素水平的下降可以恢复到正常的卵巢形态,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黄体期不要进行性生活,也避免进行跳跃、跳绳等运动,以免造成黄体破裂的可能。

3)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办

  卵巢的黄体囊肿多是生理性,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如果是在未怀孕状态下检查有黄体囊肿,可以来过一次月经或者三次月经后再复查B超,B超是在月经刚结束时复查,而不是在排卵后复查,因为排卵后有可能又会出现新的黄体囊肿,所以无法判断患者检查的黄体囊肿是新出现的还是既往存在的。如果黄体囊肿持续存在超过五厘米,有恶变或者扭转的可能性,可以做腹腔镜手术进行切除或者做彩超引导下的穿刺手术。如果患者是在怀孕状态需要定期做B超观察,只要黄体囊肿不增大或者自行消失就不需要处理,如果长得比较大,有出现破裂或扭转的可能性,可以在怀孕三个月后做腹腔镜处理。

上一篇:适当地骑骑自行车

下一篇:右侧肋骨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