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需要休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8:52

一)宫颈活检后需要休息吗

  宫颈活检是门诊宫颈表浅组织检查,对人体没有很大损伤,不需要休息。只要禁性生活、禁盆浴一周,避免上行感染,对日常的生活没有任何损失,对身体不会有巨大伤害。

  只是当有活体取组织比较深情况下,避免因为剧烈运动,表面焦痂脱落造成大量出血。如果当宫颈取完活体出血比较多时要及时就诊,避免造成身体更大伤害。总的来说,宫颈活检不需要休息,不需要治疗。

二)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是非常小的损伤性操作,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活检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出血就可以出院,但是建议在活检后要休息三天。活检后应该注意,这样的几个事项:

  第一、活检以后一般情况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实施手术前,最好避免性生活,起码要在72小时之内避免性生活,而且宫颈的活检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活检之后应该在两周之内避免性生活,全程使用男用避孕套,而且宫颈活检之后出血现象一般持续2-3天。如果超过五天,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是一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就医,在活检后两周之内不能进行阴道灌洗、坐浴,同时也要绝对避免性生活。

  第二、活检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注意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是全休三天再考虑正常的工作。

  第三、在活检以后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有性生活,起码要严格禁止性生活两周,两周后如果有性生活也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活检以后可以正常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和运动,但是最好要全休三天。

三)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宫颈活检就是指子宫颈的活体组织检查,现在一般都在阴道镜放大下,从宫颈可疑的病灶抽取几小块组织,或者在宫颈3点、6点、9点、12点的位置取材送病理,以明确宫颈病变的诊断,活检以后需阴道里面放置纱球压迫止血,注意在24小时内取出以防阴道感染。阴道出血比月经量多的时候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术后应该休息1周,避免劳累和提重物,禁止性生活和盆浴1个月,注意阴部卫生,术后1-2周应该及时到医院里去追病理报告,决定下一步治疗。

四)做完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做完宫颈活检后需要注意:第一个,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饮食,可以促进宫颈创面的修复。第二个,注意这期间,半个月到一个月内两个人不要性生活,不然会引起创面修复困难,增加感染的几率。第三个,要等待病理结果,等待病理结果是否有异常,如果有异常,需要根据医生安排是否需要进一步处理,如果没有异常,需要定期半年或者一年后复查,期间要注意休息,两个人暂时避孕,然后不要直接接触,因为可能会导致HPV相互感染,促进病毒的繁殖。所以要定期检查,注意休息,治疗期间不要直接接触性生活。

上一篇:竹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老年人快乐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