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肥大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4:54

①宫颈肥大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导致宫颈肥大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因素的,第一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导致宫颈不同程度的肥大。其次卵巢功能障碍,还有盆腔瘀血、子宫肌层血管硬化,还有在宫颈腺体的深部可能出现粘液潴留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使宫颈变得相对比较肥大。还有的女性进行了多次的人流,还有分娩或者是宫颈手术以后子宫颈受损。这样就可能会出现女性子宫修复不全,引起细菌感染造成宫颈肥大。宫颈肥大跟性生活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平时性生活相对比较多,比较频繁,容易导致对宫颈过度的刺激而引起宫颈肥大。所以平时要避免频繁的性生活,同时要做好个人卫生,饮食方面也需要清淡一些,定期进行妇科常规和阴道颈方面的检查。

②宫颈肥大和囊肿怎么办

  无论是宫颈肥大还是宫颈的纳氏囊肿,在临床上都是慢性宫颈炎的表现,曾经患过慢性宫颈炎,宫颈组织在炎症的刺激下出现了增生,所以会出现子宫肥大的情况。宫颈的纳氏囊肿是由于慢性炎症导致腺管阻塞,其内的液体没有办法排出就形成了囊肿,无论是肥大还是囊肿,在临床上只要是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不用给予治疗,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并且日常生活中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就可以了。如果有症状,比如宫颈局部出现了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建议可以给予药物治疗,比如用外用的药物塞入阴道,像消糜阴道泡腾片或者口服抗宫炎片进行治疗,临床上也可以用物理的方法给予治疗,比如激光治疗或者微波进行治疗。

③宫颈肥大和囊肿怎么办

  对于宫颈腺囊肿和宫颈的肥大,大多是都没有临床症状的,而且绝经之后宫颈逐渐萎缩变小,囊肿自然而然就会消失,除了囊肿过大或出现了下腹、腰骶部疼痛等不适之外,一般都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囊肿大或者是合并感染的时候,可以采用微波治疗或者采用激光照射治疗,激光照射治疗通常采用的是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它的波长范围是10.6μm,所产生的能量大部分被细胞内的水分吸收而使组织产生了气化。微波治疗是以生物本身作为热源,产生了不导电的热,利用对组织产生的热效应使组织蛋白凝固,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有烧灼、凝固和止血的作用。

上一篇:免疫力低下会不会得荨麻疹

下一篇:过敏性荨麻疹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