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4:04

一,小孩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得了荨麻疹,首先要尽量去除病因。病因不能明确的,应减少各种促进发病的因素,如发病期间不吃鱼、虾、蟹等异物蛋白类食物,家里环境温度要适中,不要忽冷忽热。轻度的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氯苯那敏、地氯雷他定颗粒、酮替芬等,同时外用炉甘石洗剂,促进皮疹消退。皮疹泛发或者口服抗组胺药无效的,可口服或者静脉点滴糖皮质激素,并联合使用钙剂及维生素C,降低血管的通透性。存在感染因素的,要同时抗感染治疗。

二,荨麻疹遗传下一代吗

  荨麻疹通常不会遗传给下一代,荨麻疹是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食物、药物过敏,或者环境当中的吸入物、漂浮物过敏,甚至有时候有物理因素都可以诱发荨麻疹。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阵发性红斑、风团、瘙痒等,基本的发病机制是由于过敏物质引起皮肤中,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等活性物质,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高,这样就出现红斑、风团的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并没有什么遗传性,所以并不会遗传给下一代。严格的讲有人特别容易过敏,可能具有一定的遗传基因易感性,如果父母是比较容易过敏的体质,子女可能也容易过敏,但是荨麻疹中的发病后天因素起很主要的作用,并不是由遗传所决定。

三,怀孕引起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怀孕引起的荨麻疹的治疗,患者应该首先祛除导致荨麻疹产生的诱因,治疗原则主要是局部治疗,可以大量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祛除皮疹,如果严重的荨麻疹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荨麻疹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复杂,患者常常先有皮肤的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数目不定,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但反复发作,此起彼伏,发无定处,可累及呼吸道、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发有头痛、关节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以及严重的喉头水肿等等。

  患者如果有全身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患者只有皮肤损害,治疗原则应该是对症治疗,主要是局部外涂没有刺激性的外用药,例如炉甘石洗剂或弱效的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等等。

四,慢性荨麻疹发病原因

  慢性荨麻疹目前病因不明确,目前总结以下几种:

  1、由感染、某些慢性疾病引起或者长期口服某些药物引起;

  2、不明原因,生活中物理、摩擦搔抓、环境冷热等都可以诱发慢性荨麻疹发作。

  一般慢性荨麻疹建议患者及早到医院及时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机。不鼓励病人在家中自行治疗,因为慢性荨麻疹很难治愈,及时、及早、对症治疗可以最大限度减轻,甚至控制慢性荨麻疹发生和发展。

  慢性荨麻疹一般由急性荨麻疹发展而来,一旦出现荨麻疹六周以上认定为慢性荨麻疹。一般是在每天固定时间发作,常在晚上患者身体全身或者局限在某一部位出现瘙痒,搔抓以后出现红斑、风团、条索。患者有可能每日都发作,有的是一周发作2-3次,非常痛苦,这种慢性荨麻疹轻则可持续数月,重则可数年、数十年,甚至终身不愈。

上一篇:喉咙有痰不咳嗽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小编讲解什么是子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