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和热疹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1:44

Ⅰ:宝宝湿疹和热疹区别

  所谓的热疹就是指的痱子,在临床上当中,一般宝宝发生痱子的位置,其实是在皮肤皱褶或者穿衣服比较多的部位,像脖子、手臂,还有腋窝、肚皮、腹股沟,都是常发生的位置。一般典型的临床特征就是在这些位置出现针尖样大小的、透明的小水疱,一般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但患者可能会伴有皮肤脱屑的情况发生。而宝宝湿疹在临床当中有可能是指的特异性皮炎,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所以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反复的哭闹、不愿吃饭,还有自行反复的摩擦、抓挠。湿疹往往对称存在,就是脸的一侧出现,在对侧往往也会出现,局部是以丘疹、丘疱疹为主要的临床表现,在急性期的时候往往会伴有明显的渗出、结痂的情况发生。

Ⅱ:湿疹和过敏的区别是什么

  湿疹是过敏的一种,所以它是比较狭义的一种过敏。过敏的范围比较宽泛,湿疹是过敏的皮肤表现,而过敏除了单纯的皮肤以外,还有一些其它的器官,最多的可以有十一个器官,比如包括鼻、眼结膜、上呼吸道、消化道、肺、肾等。过敏一般原因相对比较清楚,或者是食入的或者是吸入的,病情比较短,而湿疹原因很复杂,一般没有明确的过敏,特别是皮肤的情况,则属于湿疹的诊断范围。

Ⅲ:湿疹和奶癣有什么区别

  湿疹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的皮肤变态反应,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婴幼儿也是湿疹好发人群。婴幼儿湿疹又被俗称为奶癣,因此,湿疹和奶癣在本质上并没有区别。婴儿湿疹与成人湿疹相比,有它自己的特点,好发于2-3个月大的婴儿。它的表现主要分为2型:

  第1型叫渗出型,多见于比较肥胖的婴儿,皮疹往往发生在两侧面颊,出现境界不清楚红斑,红斑上可以见到密集的针尖大小丘疹、丘疱疹、水疱和渗液,渗液干燥以后会形成黄色痂皮。

  第二型叫干燥型,多见于瘦弱婴儿,皮疹常常表现为淡红色或者暗红色斑片,可见密集小丘疹,一般没有水疱、皮肤干燥,也没有明显渗出,皮肤表面会覆盖有灰白色糠状鳞屑。

上一篇:男性如何通过健身塑造美腿

下一篇:男性如何保健?巧克力营养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