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小腹疼痛像痛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10

一,人流后小腹疼痛像痛经怎么办

  人流后出现小腹疼痛的现象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子宫需要复旧,内膜也需要休整,子宫就必须要收缩。子宫的收缩会引起轻微的小腹疼痛,只要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这种情况建议不用太担心。如果,人流以后的子宫疼痛比较严重,阴道出血的量比较多,超过了平时的月经量,或者是出血的时间超过了10天以上,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最大的可能就是流产不干净,或者是妇科的炎症造成的。人流以后需要注意休息,注意饮食,避免着凉,并且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

二,跑步后小腹坠痛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患者跑步后伴有小腹的坠痛,一般来说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情况:一、合并巨大卵巢囊肿的患者,在运动时可造成卵巢囊肿蒂扭转,从而引起小腹的坠痛症状,随着扭转时间延长,卵巢会出现缺血坏死。患者可尽快的完善妇科彩超和盆腔CT检查,明确卵巢囊肿蒂扭转后尽快行手术,剥除卵巢囊肿,对伴有卵巢坏死的患者,需要行卵巢一并切除。二、腹股沟疝的患者在跑步时若过于剧烈,会造成疝内容物的脱出,并出现嵌顿症状,如果疝内容物无法还纳,患者的腹痛症状常无法完全缓解。此时患者可完善腹股沟区的彩超,明确疝嵌顿后,尽快行手术还纳疝内容物,修补疝缺损,若伴有肠管坏死时,需要行肠管坏死切除。

三,跑步后小腹坠痛像痛经,是怀孕吗

  跑步后小腹出现坠痛像痛经,不一定是怀孕。怀孕的特有症状就是停经,也就是超过了月经时间,而长时间不来月经。确诊的方法主要是通过验尿或者是抽血,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是验尿,一般试纸出现两条杠提示是怀孕,如果是抽血检查HCG,则要超过5IU/L才提示是怀孕。

  一般在同房后10天左右,可以抽血查HCG来判断是否怀孕,也可以在同房后2周左右验尿中的HCG来判断是否怀孕。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胀以及小腹坠痛等,都有可能是孕早期的伴随症状,但是这些都不具有特异性。所以判断是否怀孕要依靠血或者尿液中的HCG检测,以及子宫附件彩超是否有孕囊的存在来进行判断。

四,36周肚子疼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通常在妊娠晚期子宫可以有不规则的宫缩,这时候患者可以发现腹部一阵阵发紧,但是没有疼痛感。如果出现了不规则的子宫收缩,伴有轻微的疼痛,休息后可以缓解,这通常是妊娠晚期的一种正常现象。如果这种疼痛逐渐频繁,有一定的规律性,可能是要分娩了。一般我们把37周以后出现规律宫缩、出现分娩属于正常产。而在36周,肚子一阵阵疼痛,逐渐出现规律,要注意早产的情况,如果仅仅是像痛经一样下坠感,没有规律,往往没有异常的情况。因此,36周怀孕的女性如果出现腹部疼痛,要观察其规律性,同时也要注意有无阴道出血等现象。如果有规律的肚子疼,同时伴有阴道出血,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女人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