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降压药会使血管变硬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2:15

Ⅰ 常吃降压药会使血管变硬吗

  常吃降压药并不会使血管变硬,降压药不会使动脉硬化加重,而是能够维护血管弹性,避免动脉硬化加重。

  人过了20岁后,动脉就已经开始硬化,硬化过程逐渐在持续,会导致硬化越来越重。高血压又会加重动脉的硬化,尤其是小动脉硬化,表现为管壁增厚、管腔狭窄,管壁与管腔的比值增加。若患者能早期的将血压降下来,一直维持正常,有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血管弹性能得以保持。

  常用的降压药,如普利类、沙坦类、地平类、利尿剂药物,以及β受体阻断剂等,对血管弹性,均有好处,均可通过降低血压,减轻动脉硬化的进程。

Ⅱ 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现在医院或者医生推荐的一般都是长效降压药,比如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都是长效的,严格来讲控释片比缓释片更好、长效时间更长。其他的比如普利类降压药,培哚普利、雷米普利都是长效食物,沙坦类降压药,氯沙坦、缬沙坦也都是长效药物,大部分降压药基本上都是长效药物。排除短效降压药物,比如倍他乐克,25mg的倍他乐克是相对短效的药物;常用的心痛定化学名叫硝苯地平,硝苯地平没有加上缓释片跟控释片也是短效药物;卡托普利也是短效药物。知道有限的几个短效药物,剩下绝大部分药物都是长效药物。

Ⅲ 吃降压药后尿蛋白没了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后,在医院检查中发现尿蛋白没了,主要是肾脏功能受损或者用药不当引起,需要根据病情重新调整用药,并且定期复查血压。高血压患者尿蛋白没了,平时要控制好生活习惯,保护肾脏功能恢复正常,饮食上可以多吃些动物内脏以及新鲜的蔬果,忌烟酒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健康、卫生。平时不能经常熬夜,会令血压升高,而且熬夜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很多身体疾病,通常经过一段时间调理后,可以慢慢恢复过来,不用太过担心。

Ⅳ 更年期血压升高需要吃降压药吗

  更年期患者发生血压升高也需要控制,更年期并非是血压升高的决定性病因,血压升高的因素较多,更年期血压升高对心血管同样有危害。但是否需要立刻服用降压药控制,需根据心血管危险高低,还有是否合并心血管疾病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患者血压升高程度较高,达到2级或2级以上,即高压≥60mmHg或低压≥100mmHg,超过高血压2级诊断标准,需要立刻服用降压药物,同时配合生活方式的调整,协同降压。

  如果患者血压升高程度在1级高血压的范围内,即高压在140-159mmHg之间,低压在90-99mmHg之间。没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以及风险较小,可以先通过生活方式调整,包括低盐饮食、运动锻炼与控制体重,观察3个月,如果血压能够维持正常,则可以暂不用服用药物。如果患者已经合并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或者合并糖尿病等其他危险因素,需要立刻服用药物,将血压控制的更加严格,同时配合生活方式调整,控制血压。

上一篇:常吃6种水果心脏最有益

下一篇:揉鼻子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