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43

Ⅰ: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时候还会很严重,让人坐卧不宁。虽然荨麻疹大多会出现在身上,但有时也会长在脸上,这就会让患者更加的烦恼。那么,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呢?

  在脸上长了荨麻疹时,通常都会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来治疗,这类药物不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止痒的效果非常好。如果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效果不佳的话,就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患者可以选择口服或注射,也可以在患处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

  由于荨麻疹的出现和饮食有不小的关系,在吃了某些食物过敏时,就容易引发荨麻疹。因此患者选择食物就要谨慎一些,平时要避免吃鱼虾海鲜等易过敏食物,也不要吃罐头、腌腊食品,因为人工色素、防腐剂等物质,也容易使人过敏。

  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要特别注意家中的清洁卫生,最好不要养猫、狗等小动物,同时避免吸入花粉、粉尘。荨麻疹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在换季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此外,喝酒、受热以及情绪激动等,都会使荨麻疹加重。

Ⅱ:荨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

  得了荨麻疹以后不能吃什么东西,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第一、可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了解食物的不耐受情况,哪些是可能的过敏原,比如常见的花生、牛奶、鸡蛋、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等,还有水果,比如桃子、梨、橙子等等。如果在过敏原检测中明确某一种或者几种食物、水果过敏,这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第二、没有做过敏原检测,平时多留意自己的饮食,比如某些食物服用了以后荨麻疹出现或者加重,这是可能的过敏源,如果在后面的食用过程中,都会出现服用某些食物或水果后加重,这些东西就可能是过敏原,就要避免使食用。第三、在荨麻疹的发病过程中,食用酒或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后,酒和辛辣的食物不一定是过敏原,但是因为食用以后会促进机体代谢加快,可能加重荨麻疹,所以在荨麻疹的发作期间,酒、辛辣刺激食物也是要避免服用的。

Ⅲ:一岁宝宝过敏性荨麻疹怎么办

  一岁宝宝过敏性荨麻疹发生之后,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通常可以选择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口服,在外用药的治疗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2次/日涂抹,还可以选取中药泡洗的方式,主要的组成成分是金银花、连翘、紫花地丁、紫背天葵、蒲公英、马齿苋、大黄、黄连煎水泡洗1次/日。

  严重患者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能达到较快的效果。另外可以化验过敏原,检测食物组、吸入组以及接触物等具体引起过敏的物质,并加以避免,以从源头上解决此类问题。

Ⅳ:胆碱性荨麻疹是大病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不是大病,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指在运动、出汗、洗热水澡、摄入热的饮食或情绪激动的时候,发生的皮肤黏膜局限性水肿。它的皮损是周围带有红晕的小风团,自觉瘙痒、剧痒或是刺痒。皮损一般持续30-60分钟,或持续数小时后消退,偶尔只有自觉瘙痒,而没有皮损的情况。本病可以反复发生,也可以自行缓解,尤其是在避免诱发因素一段时间后可不再发生,所以它不是可怕的大病,即便轻微的刺激也会发生皮疹,并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头痛、胸闷、出汗等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必须到专科医院做相关的咨询和治疗。

上一篇:痔疮怎么办

下一篇:孕妈补钙时不能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