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1:29

一)怀孕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低是什么原因

  女性通过检测血液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升高程度,初步判断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若出现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低的情况:

  一、由于停经的时间较短,激素分泌水平较低而引起。

  二、有可能存在胚胎质量差或者卵巢黄体功能不足,导致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分泌低。

  三、可能是女性对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反应不明显,妊娠早期女性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低,经检查胚胎发育良好符合孕周,可以先暂时观察。如果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低,胚胎发育略迟,可以给予含HCG的药物进行保胎处理。

二)怀孕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代表什么

  怀孕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可以明确妊娠的诊断,也监测胚胎发育的情况。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合体滋养细胞生成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后的第6-8天,平均是7天,受精卵滋养层逐渐形成,开始分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受精后的第8-10天,可以在血液中检测到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量的增值。

  早期的时候,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量增加的比较快,大约在48h增加一倍,到了妊娠的第8-10周达到高峰,持续到妊娠的12周,开始处在一种稳态的水平,产后两周左右完全消失。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检测是目前最早、最准确测量妊娠的检查方式,也是在临床中观察、判断胚胎发育状况的一个非常灵敏、可靠的指标。

三)没怀孕人的孕酮值是多少

  未怀孕的女性体内也是有孕酮存在,由于孕酮值在女性不同的月经周期的时候,数值也不同,所以在非孕期的时候,大致会小于每毫升3.1纳克。但是考虑到每个人的体质和身体状况不同,所以每个人体内的孕酮正常值差异非常大。

  在女性怀孕之前,孕酮达到高峰值的时候,可以每毫升为0.5-20纳克。等到女性成功受孕,在孕早期,体内的孕酮可能会达到每毫升5-10纳克,最多也不会超过每毫升20纳克。如果女性孕酮低,胎儿会非常不稳定,在孕前期极易造成先兆流产。所以孕酮低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桃子、草莓以及猕猴桃和柚子。

四)怀孕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多少是怀孕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一般提示怀孕的可能性。但是怀孕,有正常的宫内孕和宫外孕。究竟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是需要动态的观察,观察激素变化的水平,还要B超检查进行协助,最终确诊是不是怀孕。所以HCG到底有多高就证明怀孕,其实是不太准确的。因为HCG升高,就有怀孕的可能性,怀孕就有可能是宫内孕,也有可能是宫外孕,最终宫内孕的诊断是要多个指标共同支持的比如孕酮的水平。最终要通过B超,早孕期B超下能够看到胎心,才是宫内孕的一个诊断。

上一篇:专业授课!女性怎么检查卵巢囊肿

下一篇:腹痛、月经絮乱需警惕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