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水果对眼睛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2:50

①吃哪些水果对眼睛好

  由于水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眼睛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比如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对于黄斑的发育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防止夜盲病的发生,比如桃、杏,维生素A的含量就比较多。水果中还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对于眼睛的神经发育有很大的作用,比如葡萄、石榴,维生素B的含量是很高的。此外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像猕猴桃、西红柿,维生素C能起到延缓衰老,延缓代谢的作用,所以对于晶体、视网膜是很有好处的。另外,黄色的水果由于含有很多的叶黄素,对于视网膜黄斑的发育也至关重要。

②心脏病高血压吃哪些水果好

  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应严格按照医嘱坚持服药,少食用油腻高糖的食物,限制钠盐的摄入,适当运动,要在日常中减少钠盐摄入,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逐步降至六克以内,增加膳食中的钾盐摄入,增加富钾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和豆类等等。合理膳食,平衡膳食,饮食中增加水果蔬菜,低脂奶制品,富含食用纤维的全谷类,植物来源的蛋白质。

  对于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如果没有糖代谢的异常,水果并无禁忌,如果合并糖代谢的异常,要食用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如黄瓜,石榴还有西红柿,对于升糖指数较高的水果,需要在监测血糖基础之上,调整降糖药物的用量。

③妈妈需注意 哪些水果儿童不宜多吃

  导语:众所周知,水果营养丰富,是人体营养摄入的一大来源。市面上颜色鲜艳的水果让人垂涎三尺,不过,爱子心切的妈妈们在鼓励宝宝多吃水果的同时,更要注意哪些水果儿童不宜多吃。下面,我们介绍三种儿童不宜多吃的水果,请各位妈妈们平时要多加注意。

  水果多汁且有甜味,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皮薄色鲜,例如红艳欲滴的苹果、莹白果肉的香梨、水嫩多汁的水蜜桃、鲜绿的提子、黄澄澄的柑橘,都是孩子们非常喜爱的水果。同时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如补充维生素C、帮助消化、开胃健脾、保养皮肤等。但是,任何饮食都要适量,水果也一样,否则,适得其反就得不偿失了。尤其是幼龄儿童,比较敏感,哪些水果儿童不宜多吃,也是一门生活学问。

  儿童不宜多吃的水果一: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过多地摄入糖分会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导致孩子身体免疫功能下降,患感冒和发生皮肤感染的几率相对提高。同样的,富含糖分其它水果也须注意这样的问题。另外,蔗糖进入胃肠道分解后,可使体内的血糖浓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当血糖浓度超过正常限度后,常常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繁殖生长,如果病菌侵入到皮肤深部,容易引起菌血症。因此,甘蔗是一种儿童不宜多吃的水果,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④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点苹,苹果里含有磷、铁等微量元素,具有补脑养血的作用。可以适量的吃樱桃,樱桃含量特别的丰富,几乎是苹果、梨、橘子的20倍。而且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柠檬酸、钙、磷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樱桃,具有补血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消化。可以适量的吃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促进胎儿神经发育,改善孕妇情绪的作用。尽量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如猕猴桃之类的。容易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引起消化不良。在怀孕期间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吃山楂。吃了之后,容易导致滑胎,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⑤手足口病能吃哪些水果

  宝宝患有手足口病时,主要表现为手、足、臀部及口腔可能会出现疱疹。这种情况,尤其是口腔里伴有疱疹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流口水、咽痛、拒食等情况。如果是带渣饮食或者固体的食物,可能会刺激疱疹的表面,尤其是已经破溃形成溃疡时,宝宝会更加疼痛,会产生拒食的现象。要求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酸东西,也不能吃味道太重的食物,比如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都不行。水果不能吃太甜的,也不能吃太酸的,太甜的像芒果,太酸的像柠檬或者酸葡萄,都不可以吃。只要是应季的,可以给孩子喝些水果汁,这样代替咀嚼能更好一些。

上一篇:冬季护肤宜选五类食物

下一篇:冬季如何化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