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韭菜汁治好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12

一.能用韭菜汁治好荨麻疹吗

  韭菜是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药两用的植物,在中药上主要是起到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的作用。而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过敏原可以是食物、药物、环境中的花粉等等,均可能有关系;甚至韭菜本身,部分患者也可能对其过敏而出现荨麻疹。所以,很多人用韭菜汁这样的偏方治荨麻疹,没有什么科学道理,并且部分有可能还会出现使荨麻疹加重的情况。因为本质上来讲,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一方面要找到原因并且避免,第二对症进行抗过敏、脱敏治疗。所以出现荨麻疹以后,建议积极治疗,尽量不用这些偏方,避免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二.慢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荨麻疹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变态反应,慢性荨麻疹是指风团和血管性水肿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且每周发作至少两次。慢性荨麻疹不属于传染性疾病,但需要注意的是,荨麻疹病常见的病因是感染,常见的感染源包括肝炎病毒、链球菌、柯萨奇病毒、真菌、寄生虫感染等。由这些病因引起的荨麻疹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判断引起荨麻疹发生的病因,需医生借助于检验手段才能加以确定。因此荨麻疹患者除由于感染因素引起具有传染性,其他类型的荨麻疹不具有传染性。

三.荨麻疹忌口的水果

  荨麻疹的发生因素很多,日光、紫外线的刺激,局部的搔抓、按摩等,还有植物花粉都能导致荨麻疹发作。如果荨麻疹发生时首先要避免精神、情绪的过度紧张,避免情绪压力或者焦虑。对于水果这方面没有禁忌,推荐病人多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我们可以在病人症状比较强烈时内服抗组胺的药,同时对于饮食上面也主张尽量避免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主张进行按摩、搔刮、理疗、热敷等操作。

四.荨麻疹能吃花生吗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临床当中对于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花生并不是常见的导致患者发生过敏的因素。所以对于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花生是可以正常进行摄入的,但临床当中也有很多患者,确实会对花生出现过敏的情况。如果患者本身并不清楚,导致自己发生荨麻疹发作的原因,可以去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测,但一般是建议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去进行检测。因为对于绝大部分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往往在经过有效治疗以后,不会再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所以荨麻疹的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试吃花生,如果吃了以后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的服用。但如果吃花生以后,出现病情明显加重或复发情况,要警惕避免再吃花生。

上一篇:“立秋”喝鲜土茯苓煲猪脊骨

下一篇:不是随便喝茶都可以减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