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后还需要做HPV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06

(1)TCT正常后还需要做HPV吗

  如果是年轻的女性年龄在21-29岁之间,做了TCT检查正常之后,是不需要做HPV检查的。如果女性年龄大于29岁,在做了TCT检查就算正常,也应该进一步完善HPV的检查。因为TCT检查是宫颈癌变的一个初步筛查手段之一,如果配合HPV的检查,筛查效果会更好。HPV主要是指人乳头瘤状病毒,如果这个病毒一旦出现高危型的HPV16型,以及HPV18型阳性的情况下,说明女性患有宫颈癌变的可能性非常高,这种情况就应该进一步做阴道镜加活检。

(2)tct是查什么的

  TCT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的英文缩写,它是检查宫颈是否有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的一个细胞学的筛查方法。医生会通过一个小刷子,刷取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通过显微镜下的观察,来判断细胞是否有形态学的改变,通常是TCT和HPV的联合筛查。TCT检查有细胞学异常,同时合并有HPV病毒检查异常的时候,医生会建议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加宫颈活检。TCT检查的时间是在月经干净后3天,最好是在月经周期的中间进行TCT的检查。当出现有同房后出血,反复的炎症的时候,建议做TCT检查。

(3)做了HPV检查还需要做TCT检查吗

  做了HPV的检查,还是需要做TCT的检查的。HCT的检查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检查,有些人乳头瘤状病毒的高危型的持续的感染,和宫颈癌的发生关系密切。所以做HPV的检查,就是要看有没有HPV的感染。

  TCT检查又称为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检查主要是观察宫颈的细胞有没有病变。同时还能查出有没有病原菌的感染,假如有霉菌、滴虫、微生物等感染。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做宫颈防癌筛查的时候,最好是做TCT检查,也做HPV的检查,而且是要定期检查。

(4)TCT炎症轻度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结果提示轻度炎症,说明宫颈呈轻度炎症,不是恶性病变,但是需要治疗,把炎症消除,避免发展。TCT检查一般取宫颈管细胞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根据细胞特征判断有无宫颈癌病变。如果结果提示轻度炎症,没有太大问题,必要时进行宫颈炎治疗,一般采用阴道塞药方法即可。如果女性无临床表现,如白带多、白带异味,亦可不予治疗,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即可,平时保持外阴清洁。

  如果TCT提示有炎症,同时伴有白带增多或瘙痒、异味,按照致病菌类型选择合适抗菌素治疗,例如克霉唑、硝呋太尔或甲硝唑。此外,还应保持饮食清淡、减少性生活、早睡早起,保证正常作息时间,提高抵抗力,使轻度炎症得到恢复。保持外阴清洁,早晚用凉开水清洗外阴,切断上行性感染途径。综上,宫颈轻度炎症既不能看得很重,又不能看得很轻,一定要做正规治疗,寻找医生援助。

上一篇:宫外孕一般多久会破裂

下一篇:如何更好地进行幼儿音乐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