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柿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34

1 冬季吃柿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是吃柿子的好季节,很多朋友都爱吃这种水果。但从食物性味的角度分析,柿子属于寒性水果,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它。接下来,小编我就总结了吃柿子的注意事项,只要你按照这些事项去吃柿子,就不会损伤身体了。

  1、柿子含有单宁物质,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服用铁剂时也不宜吃柿子。

  2、柿子中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单糖和双糖,易被人体吸收,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应忌食。

  3、柿子含有鞣酸,能引起便秘,对心肌梗塞病人的病情恢复不利,故不宜食用。长期便秘者更不宜进食。

  4、柿子性寒,胃寒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胃大部切除术后患者,均不宜食用柿子。

  如果你也是上述人群之一的话,那吃柿子就要慎重了,最好是不吃为好。柿子虽然好吃,但如果多吃,就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损伤。所以说,即使你的肠胃没有问题,可以经常吃柿子,那也要量力而行,不能放肆食用。

2 冬季嘴唇干燥脱皮要补水 必备的滋润型唇

  冬天唇部容易脱皮的,唇部就要进行补水才行呢,推荐几款必入滋润型的唇膏,让你唇部在冬天也能润泽感十足。

  稚优泉 不易掉色果冻润唇膏

  价格:59.90元

  产品介绍:稚优泉唇膏不仅能让你唇部滋润,还不容易掉颜色呢,能让你吃东西的时候唇色不沾杯,持久的唇妆,up女生的气质!

  变色口红 持久保湿唇膏

  价格:90.00元

  产品介绍:变色的额一款保湿的唇膏,一年四季都必备呢,可以随着你的温感而变唇妆的颜色,采用了纯天然的胡萝卜素,孕妇也可以使用的唇膏。

  BEELY 保湿修护滋润唇膏

  价格:19.10元

  产品介绍:BEELY修护滋润唇膏,萃取芦荟蜂蜜的精华,达到养唇润唇部的效果,让你唇部滋润升级。

  柳丝木滋养润唇膏

  价格:29.90元

  产品介绍:柳丝木滋养润唇膏,天然植物精华萃取,带给你美唇多重的滋润,冬天完美的呵护唇部,很美哦。

  小蜜坊 天然植物润唇膏4g

  价格:39.90元

  产品介绍:小蜜坊天然植物润唇膏,天然植物萃取,是一款食品级的唇膏,适合一年四季护唇的唇膏。

3 冬季养肾可食用黑米黑芝麻

  冬季养肾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季节,中医上有食药粥温肾元,填补表髓。肾中精气有赖于水谷精微的供养,才能不断充盈和成熟。冬天气温较低,肾又喜温,肾虚之人通过膳食调养,其效果较好,补肾食品有多种冬天时补肾可食用些黑米和黑芝麻。

  黑米具有健脾暖肝、补血益气之效。其维生素B1和铁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对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大有帮助。用它煮八宝粥时不要放糖。

  黑芝麻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其维生素E含量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很多人补肾喜欢药补,其实这是不好的,因为可能有些药对身体存在着不适,药补有时会适得其反,相反食补则比较健康,养生专家建议,想补肾的人最好用食补。

上一篇:冬季寒风吹不停

下一篇:月经一直不干净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