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44

Ⅰ TCT是什么

  TCT检查又叫做宫颈薄层液基细胞检查,是宫颈细胞学检查的一种。宫颈细胞学检查可以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宫颈细胞学检查过去只有巴氏法。巴氏检查由于检查的准确度没有TCT高,所以近年来都由TCT,也就是宫颈薄层液精细胞检查所替代,这个检查要求是女性有性生活以后要每年定期的在妇科门诊进行检查。

Ⅱ TCT良性反应性改变

  TCT检查良性反应性改变是指目前在宫颈上并没有看到恶性的肿瘤细胞,也没有看到不典型的鳞状细胞以及不典型的腺细胞,可初步排除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的可能,TCT检查良性反应性改变可能是由于宫颈炎引起。

  宫颈炎在做TCT检查时会提示良性反应性改变,主要是由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宫颈后,病原体侵入引起感染导致。宫颈局部多表现为子宫颈肥大、子宫颈管炎、子宫颈腺体囊肿及子宫颈鳞状上皮化生等,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白带增多,呈乳白色或微黄色,呈黏稠状脓性,有时为血性或夹杂血丝。

  患者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可进行阴道B型超声检查、阴道镜定位活组织病理检查,明确诊断后,可遵医嘱进行治疗,比如使用药物以及冷冻、激光等物理疗法缓解炎症。

  日常生活中,女性还需要保持个人卫生,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性生活时做好安全措施,可以有效避免感染。

Ⅲ 产后tct检查中度炎症怎么办

  产后TCT中度炎症是怎么回事,一般TCT报出来的炎症,在临床上不做为一个处理的指标,TCT主要是根据脱落细胞里头包含的白细胞数量来定。但是如果TCT里显示有线索细胞,一定要重视,有线索细胞说明有细菌性阴道炎,这个时候应该适当的给予治疗。如果单纯报了中度炎症或重度炎症,一般在临床上如果不感觉白带特多,白带也不是黄色、有腥臭味的,这个也不需给予治疗。TCT的目的是看脱落细胞里头有没有异常细胞,特别是有一些不正常的像癌前病变改变的这种细胞,最主要的是来判断这个。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ARB类降压药的禁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