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可以做无痛人流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1:58

(1)​40天可以做无痛人流吗

  40天可以是否可以去做无痛人流是怀孕40天左右的女性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相对的来说不管是什么类性的流产手术都是会影响到女性们的身体健康。但是一般只有在安全的时间段去做无痛人流才不会对危及到本身的生命安全。所以掌握好可以做无痛人流的时间段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不对身体造成更大程度的伤害。

  做引产的手术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的,不管是什么样的引产手术需要做到的就是做到最小程度的伤害到身体。最好的就是在时间上面的注意,一般越早的发现或是天数少的情况下去做对身体是好的。那么40天可以做无痛人流吗?

  怀孕时间太短,子宫的改变并不明显,用免疫抗凝法检验尿液或B超来诊断是否妊娠,也是在停经40天后阳性率最高。除非有条件检测血内绒毛促性腺激素,方可诊断为早孕。其次,过早做人工流产,因胚胎刚刚发育,还很小,很容易发生空吸或漏吸,造成手术失败或流产不完全,结果还得进行清宫,多遭一次痛苦。

  一般情况下,女性最好的无痛人流时间是怀孕35—55天左右,一般不能超过70天。这段时间内胎体尚未形成,子宫不太大,子宫壁肌肉也较厚,胚胎容易吸出来,所以在这段时间实施人流术,不仅降低了手术难度,而且成功率也非常高。

  在怀孕的35-55天内人流,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而且人流后身体恢复也较快。毕竟人流对女性的伤害还不能完全的消除,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人为的一些方法来降低人流的伤害。超过人流的最佳时间人流有什么危害? 专家表示,而如果时间拖的久一些,胎儿的骨骼形成,子宫的体积就会变大,这时候的子宫壁就会变薄,也就不适合无痛人流了,此时如果女性需要终止妊娠,就要做引产手术。引产不但有剧烈的疼痛感,而且会有较大的出血量,这样,对身体的恢复就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40天是可以做无痛人流的,一般在40之内去做无痛人流的话对子宫的改变不是很明显,这样的话对女性的伤害也是小的。如果时间越长的话去做无痛人流的话,对女性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有的还会影响到下一次的受孕几率。所以正确的了解可以去做无痛人流的时间是非常关键的。

(2)怀孕40天可以做无痛人流吗

  在怀孕40天时通常可以进行无痛人流,但是孕妇在进行无痛人流前需进行检查以除外相关禁忌证,若存在阴道生殖道感染、麻醉禁忌证、生命体征不平稳或发烧征象,则不建议进行无痛人流。此外,应观察孕妇B超的胎囊大小及胎囊着床位置,若孕妇既往进行剖宫产,而胎囊着床于剖宫产切口,则此处存在切口妊娠的可能,此时进行无痛人流的风险相对较大,可能需住院治疗。

  因此,在怀孕40天时,孕妇通常可以进行无痛人流,但需要请妇产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评估无痛人流的风险,判断是否存在相关禁忌证,并根据相关的化验检查结果、超声报告及心电图报告判断无痛人流的风险。若孕妇不存在上述禁忌证且孕周大小合适,则在怀孕40天时可以进行无痛人流。

(3)怀孕40天可以做无痛人流手术吗

  怀孕40天如果确定是宫内孕,可以做无痛人流手术,个别情况下不能进行人流手术,如宫外孕,需结合孕妇实际情况作出综合判断。

  1、可以做人流手术:怀孕40天,通过B超检查发现孕囊,确定是宫内孕,可以进行人流手术。此时孕囊比较小,对孕妇的损伤也比较小,适合进行人流手术;

  2、不能做人流手术:少数孕妇通过B超检查发现是异位妊娠,即宫外孕,常见输卵管妊娠,此时不能进行人流手术,可采取相应的药物治疗以及手术切除治疗。

  术后注意休息,保持阴部卫生,2周后到医院复查,避免宫腔内残留。1个月内避免盆浴,避免性生活。有性生活的育龄期女性,如果近期没有怀孕打算,一定要注意避孕,可采取避孕套、避孕药或者避孕环等措施。

上一篇:阴囊炎用什么药

下一篇:气滞血瘀型颈椎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