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总粘马桶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59

(一)大便总粘马桶怎么回事

  大便粘马桶西医并不怎么特别关注,西医认为只要大便出来成形或者不干、不硬就可以了,大便有Bristol分型,只要是香蕉形的、软的就可以了,至于是漂在水上还是沉在水下、粘马桶还是滑下去,都不是特别需要关注。中医比较关注,认为可能湿气比较重。

  大便成分是纤维素,没有消化吸收的部分,细菌含量特别高,对大便有不满意一定要从几个方面去考虑:

  1、纤维素:多少都是平时饮食进去的,多或少都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2、食物当中的残渣特别多,也可能会出现粘马桶情况,涉及到消化功能,要检查是否有物理性消化不良和化学性消化不良;

  3、杂菌:可以刺激肠道产生黏液,导致菌群失调继发消化吸收不良,也会导致肠道内黏液增多,出现粘马桶或者稀软其它改变,要补充益生菌、益生元,益生元主要是能促进益生菌生长,补充益生菌相当于直接补充。但是这种补充都不可能完全改变肠道内的根本状态,肠道内究竟有什么菌优势生长,什么菌会劣势生长,取决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不要焦虑、吃饭细嚼慢咽、饮食结构要找营养师进行咨询。完全偏荤、偏素都是不合适的,菌群和排出来大便一样都不健康的。

(二)小腹隐痛想大便总放屁怎么回事

  产生这种病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感染性肠炎,而导致的患者小腹隐痛,并且想拉大便,总放屁。其他原因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烂、消化系统紊乱,或者患者平时饮食不规律,经常吃对胃黏膜有刺激的食物造成的。除以上几种症状外,患者可能还会有腹痛、腹胀、呕吐等情况。建议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可以做B超和肠镜、胃镜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并进行具体的治疗,以缓解目前患者小腹隐痛的症状。并且患者需要注意饮食习惯,应当少吃辛辣、生冷等刺激肠胃的食物。可以早晚喝蜂蜜水,既有助于养胃,又可以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患者的免疫力。

(三)小腹隐痛想大便总排气的原因是什么

  小腹隐痛想大便总排气与饮食、消化不良、消化功能紊乱、肠炎等疾病有关。当出现小腹部坠痛时,应考虑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在饮食上经常吃产气较多的食物,经常喝豆浆、可乐、吃洋葱、红薯,食物摄入后会产生较多气体,引起小腹部坠胀。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会导致胃部的负担加重,不少人会存在消化不良的现象,过多的食物在胃肠道堆积产生气体,也会引起腹部不适并出现排气的表现。部分人伴有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的现象,摄入食物后胃肠道异常蠕动也会引起腹部不适。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肠道出现慢性炎症,食物摄入后肠道无法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也会引起腹部不适、排气表现。

(四)大便总是有血怎么回事

  大便总是有血,首先要明确是大便之后的滴血还是喷血,血液是不是鲜红色,如果是痔疮引起,一般是大便之后出现滴血,且血液为鲜红色,一般是不会与大便混合在一起。如果血液和大便混在一起,说明出血的部位距离肛门较远,比较常见的是肠道的息肉、肿瘤。

  另外,要注意有没有血管畸形引起的出血和大便混在一起,建议到脾胃病科、消化内科或肛肠科行肠镜检查,明确病因,必要时需到血液科了解有无血液系统疾病导致。

(五)大便总不成行怎么回事

  大便总不成行与进食的食物类型及患者的胃肠功能紊乱及肠道菌群失调等有关,也有可能存在肠道的炎症,肿瘤等,患者最好做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单纯的大便总不成形,如果是长期反复出现,以肠易激综合征引起多见。

  肠易激综合征是一种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伴排便习惯改变为特征而无器质性病变的常见功能性肠病。其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清楚,目前认为主要与胃肠动力学异常,内脏感觉异常,肠道感染治愈后,胃肠道激素失衡,精神心理障碍等因素有关。

  起病隐匿,症状反复发作或慢性迁延,病程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但全身健康状况却不受影响,精神,饮食等因素常诱使症状复发或加重。

上一篇:妊娠合并宫颈癌如何治疗

下一篇:洗掉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