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丘疹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2:36

①宝宝丘疹荨麻疹怎么治疗

  宝宝丘疹荨麻疹的治疗,还需要根据宝宝所发生丘疹性荨麻疹的严重程度以及反应的激烈程度而定。如果只是散在的数个丘疹,局部外涂炉甘石洗剂或者糖皮质激素类药膏即可,比如可以适当外涂地奈德乳膏或者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也可以外涂糠酸莫米松乳膏。如果这些丘疹同时伴有明显的炎症反应,比如出现炎症性渗出,可以适当配合外涂氧化锌乳膏或者暂时使用3%的硼酸溶液冷敷。如果这些丘疹遍布全身,发生的面积比较大,还需要配合口服药物治疗,比如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糖浆或者盐酸西替利嗪糖浆等。

②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过敏性荨麻疹也称为荨麻疹,是指皮肤上出现苍白的或者是淡红色的风团,而且发无定处,时隐时现,此起彼落,俗称风疙瘩或者风疹块。过敏性荨麻疹一般在24小时内消退,如果在24小时内不能消退,需要考虑是否是其他疾病,如荨麻疹性血管炎或者是荨麻疹型的药疹。严重的过敏性荨麻疹会出现呼吸道、消化道的症状,甚至会引起出现喉头水肿、腹痛等症状。

③急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荨麻疹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荨麻疹,假如急性荨麻疹是由于食物引起来的,我们经常把它叫做食物性的荨麻疹,小孩由于消化酶的不全,进食过多的蛋白引起来荨麻疹,也叫蛋白胨性荨麻疹。假如由这些食物引起来的急性荨麻疹,是哪种食物引起来的,哪种食物暂时就不吃,但是急性荨麻疹并不都是食物引起来的,也有感染引起来的,也有其他过敏引起来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急性荨麻疹都要忌口,只有少数的由于食物引起来的荨麻疹才要忌口,所以还是要看医生的。

上一篇:医生给男人卫生的10个忠告

下一篇:怀孕几天可以检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