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空腹血糖偏高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2:53

一,糖尿病人空腹血糖偏高什么原因

  糖尿病人如果在治疗之后空腹血糖还是偏高,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是黎明现象,主要是跟黎明时候体内分泌一些拮抗胰岛素的激素有关;

  第二是苏木尔现象,也就是半夜出现低血糖后反跳性引起早上的空腹血糖偏高;

  第三是治疗的基础胰岛素不够,也会导致空腹的血糖偏高,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

二,血糖偏高能吃荔枝吗

  如果存在血糖偏高的情况,一般不建议吃特别甜的水果,比如荔枝。因为荔枝的含糖量比较高,它的升糖指数也很高,吃进去之后短时间内血糖会快速升高,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偏差。如果吃进去太甜的食物,不能合成足够的胰岛素将血糖控制下来,所以不建议血糖偏高的人吃荔枝这样糖分特别高的水果。但是如果血糖控制比较好,可以两顿饭之间吃少量荔枝。但是建议患者及时监测血糖,如果吃荔枝后血糖明显升高,最好少吃这类水果。

三,快速血糖偏高说明什么

  快速血糖偏高常见以下几个可能:

  1、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空腹血糖在6-7mmol/L之间,餐后或随机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通常是糖尿病前期。而空腹血糖超过7mmol/L,餐后两小时或随机血糖11.1mmol/L,一般就可诊断为糖尿病,此时需要完善葡萄糖耐量试验以明确诊断。

  2、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出现生理性的血糖升高,比如感冒、牙龈炎、尿路感染、肺炎等各种感染期、身体创伤等,造成了应激性的血糖高,此时需要待身体应激期恢复后再复测血糖。

  3、药物性因素血糖升高:比如因某些疾病需要口服糖皮质激素、甲状腺激素、噻嗪类利尿剂等,此时需要停药后复查血糖加以鉴别。

上一篇:中医对子宫内膜炎的分类

下一篇:前列腺炎看中医好还是西医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