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的价格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55

1)TCT检查的价格

  TCT检查的价格在200-300元左右,每个地区、医院收费的价格略微有所差异。TCT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是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的检出率。TCT检查,同时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TCT技术是应用于女性宫颈癌筛查最先进的技术。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不要同房去医院进行检查,价格以当地医院的收费标准为准。

2)TCT是活检吗

  TCT不是活检, TCT全称为液基细胞学检查,属于细胞学检查,过程类似活检,具体如下:

  1、TCT检查:属于细胞水平的检验,主要通过使用刷子在宫颈表面,刷取宫颈表面细胞,再在液体中进行固定、制片。最后将制片放到显微镜下,用计算机读片,通过观察取样的细胞有无炎症或者发生病变,判断宫颈是否出现问题;

  2、活检:属于组织水平的检验就,较单纯的细胞检验更为全面,检查的准确性更高。主要是在阴道镜下,对宫颈进行碘着色、醋酸浸染,用活检钳取可疑病组织,大小较指甲盖小,首先石蜡固定该组织,其次进行切片,最后进行病理学检查。

3)tct宫颈阴性是怎么回事

  在做宫颈TCT检查的时候发现有宫颈阴性,证明女性的宫颈是正常的,没有异常情况发生。如果是做宫颈筛查的时候,宫颈阳性则多数存在有慢性炎症或者是癌前病变不典型增生的情况发生,这时候需要及时的做HPV病毒检测或者是做阴道镜下取病理活检,以明确病变的性质,然后及时的给予药物或者手术进行治疗。

  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最好做一个宫颈的筛查,也有利于及早的发现宫颈的病变,以便及时给予处理。女性的宫颈由于常会受到细菌、病毒感染,并且由于分娩损伤或者放环、取环、人工流产等的刺激,都会对宫颈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需要及时的发现宫颈病变,及时进行处理。

4)什么时间做TCT和HPV检查合适

  tct和HPV的检查没有过度的时间要求,只要不出血的情况下,阴道没有上药、冲洗,不会破坏阴道脱落细胞的检查结果,所以可以进行刷取。不过尽可能避免在月经前一周,因为在刷取TCT和HPV之后,它会存在少量的出血,这个时候加上出血时间需要3-5天,直接到来月经,长时间的出血会引起感染的倾向,所以尽可能避开这样的时间段,避免出血时间延长。在TCT和HPV刷取之后,会存在有少量的出血,一定要注意在此期间不能够进行同房,要注意好外阴的卫生,避免由于持续性的出血造成上行的感染,引起宫颈炎症加重和子宫内膜炎症的几率发生。

上一篇:哪种降压药对肝的影响最小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