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居家自制10款爱心辅食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7:04

Ⅰ.妈妈居家自制10款爱心辅食

  虽然市场上宝宝的辅助食品多得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然而,妈妈亲手做的食品可能会让宝宝更喜欢,也更适合他。因为妈妈最爱也最了解自己的宝宝,它包含了妈妈的无限爱意,宝宝吃了一定会身心都获得充足营养。

  适合4-6个月宝宝的辅食

  1.胡萝卜果泥

  原料:胡萝卜75克,苹果50克,婴用蜂蜜少许。

  制法:

  * 将胡萝卜洗净去心,剁为泥。

  *将苹果洗净,去皮切碎。

  * 将胡萝卜放入沸水中煮约1分钟,碾细后改文火煨煮。

  * 将碎苹果倒入胡萝卜泥中,共煮至烂熟,调入蜂蜜即成。

  营养小秘密:

  富含维生素a1、e、b、胡萝卜素、叶酸、葡萄糖、果糖;还含有一定量的酶类、维生素c、d、b6、k、蛋白质、氨基酸及钙、磷、钠、钾、铜、铁、镁等。

  功效:健脾、消食、强身。

  提示:

  宜购买婴儿专用蜂蜜喂服,一般蜂蜜中约有10%-15%常可检出肉毒芽孢,婴儿食用后易致中毒。

Ⅱ.冬天减肥 10款茶喝一喝就瘦

  导读:冬天到了,你是不是越来越懒的动,还吃的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早晚会发福。怎么办呢?现在就介绍几款最适合冬季减肥的减肥茶给你,让你享瘦每一天。也能自己动手做哦!

  1.神女消脂茶

  材料:神女草15克、根叶12克

  作法:将神女草和根叶切碎,用沸水300cc冲泡,去叶取汁饮用。

  功效:去脂。调节人体脂肪合成,预防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脑血管病变。

  2.海带瘦身茶

  材料:海带节20个、话梅3个、枸(己)20粒

  作法:材料洗净放入400cc沸水中,煎煮10分钟(本茶材料可食用,汤汁可饮用)。

  功效:补体碘、预防甲状线病变、降胆固醇、去脂肪、紧实肌肉、美化曲线、瘦身。

Ⅲ.帮你推荐10款“最佳老公”

  健康活泼的男人,浑身都是结实的肌肉,不但手感不错,万一崴了脚、摔了腿,还可以让他背着上楼呀。平时打扫卫生、修理电器这些活儿,不用说都归他包圆儿了,一放假就可以跟着他打球、爬山、旅行、慢跑,有无穷的运动乐趣。

  第一种:玉树临风型

  理想指数:*****

  当选理由:他的外貌会让你想起潘安或者宋玉,他站在那里本身已是一道风景。当他看你的时候,他的眼睛是最闪亮的星星;当他微笑的时候,阳光也没有他灿烂多彩。无论在哪里,他都是人们第一眼瞩目的对象。提到他,所有人都会伸出大拇指,有力地说出一个字:帅!偶像级的人气指数,放电般的诱惑力,谁说只有美女才让人一见钟情?帅哥同样是大家梦寐以求的对象。能够嫁给模特般完美外形的男人,那么少女时代的梦想才算得以圆满,作为一个女人夫复何求?

  多嘴扎针:不要忘了,做潘安宋玉易,做柳下惠难呀。

  第二种:风流才子型

  理想指数:*****

  当选理由: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是他的拿手好戏,无论他开口说什么,都会跟随一大堆听众;无论他下笔写什么,都会成为当时最受注意的话题。在聚会里他是人群的中心,在家里他是百晓生、是诸葛亮、是唐伯虎。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写得一手好诗,他会用最迷人的言语来夸赞你,也会用最激情的文字来打动你,更会用最幽默的话语来逗你笑。他的思路比你的永远要快上3倍,你想不到的他想到了,甚至连美国总统没想到的他也想到了。他上知五百年中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在任何领域里都是不可多得的奇才。

  多嘴扎针:选择这么聪明的男人,你将面临的是一刻不放松的智力斗争,不怕累的就上。

  1 2 3 4 上一页 下一页

Ⅳ.10款食谱帮助你春季减肥成功

  芦笋

  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

  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

  热量:66cal/一磅

  芦笋含丰富维他命A同C,用来做沙律是个不错之选,或者闲时煲熟做一杯芦笋,看电视听歌时可当小食充饥,健康又不会肥。

  茄子

  茄子可以发挥阻止吸收脂肪作用

  茄子阻止吸收脂肪作用

  热量:19cal/半碗

  有科学研究指出茄子一顿正餐中可以发挥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同时蕴含维他命A、B杂及C,对减肥人士讲系一种好食又有益食物。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鸡肉

  鸡肉热量很低

  鸡肉热量很低

  鸡肉系好多减肥餐单的指定菜式,当然去皮食用,热量更低。3安士鸡肉只有4.1g脂肪,比半份牛肉同猪肉的热量还要低。

  土豆

  热量:145cal/一个大薯

  水煮土豆最安全

  食土豆keep fit不是通吃,因为20条炸薯条热量就有成260cal,所以食水煮土豆就最安全,薯片?当然免问!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海鲜

  海鲜是减肥女士首选

  海鲜是减肥女士首选

  热量135cal/1/4杯三文鱼70cal/一安士

  一般海鲜都是keep fit女士的首选,盐水浸吞拿鱼同三文鱼,大家不妨用作减肥餐主菜。

  扁豆

  扁豆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扁豆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热量:232cal/一杯

  若配合绿叶菜食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橙

  橙多纤维又低卡

  橙多纤维又低卡

  热量:50cal/一个

  橙含天然糖分、多纤维又低卡,是用来代替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但减肥姊妹们可以食橙来满足食甜的欲望,加上多食纤维有助排便,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全麦包

  全麦包是面包中最低热量

  全麦包是面包中最低热量

  热量:65cal/一片

  全麦包是面包中最低热量,如果你是无包不欢的话,就建议你早餐或者tea time吃个全麦包填填肚子!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燕麦片

  燕麦片对推动消化系统很有功效

  燕麦片对推动消化系统很有功效

  热量:132cal/一杯

  外国好多减肥餐单都会set燕麦片做早餐主打菜式,一来低卡,二来营养丰富,含维他命B、E、铁等成分,对推动消化系统很有功效。今天开始就用它代替芝士做消夜,一定fit得多。

  椰菜

  椰菜含丰富高纤维成分

  椰菜含丰富高纤维成分

  热量:40cal/一杯

  椰菜含丰富高纤维成分,配合番茄、洋葱、青椒等材料可煲成瘦身汤,肚子饿的时侯很管用,低卡又饱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Ⅴ.10款防治感冒茶简单易行 减少夏季病症

  1.核桃葱姜药茶:核桃仁5克、葱白25克、生姜25克、红茶叶15克,主治感冒、发热、恶寒、头痛等。用法是将上述诸药捣烂,与红茶叶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每日—剂,温服汤汁,并盖被卧床,待汗出,避风。其原理是葱白发表、通阳,生姜辛温解表,均属辛温之品,含有较多的挥发油。现代研究证实,葱白所含的挥发油中,主要成分为蒜素,它对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及链球菌有抑制作用,核桃仁以滋补肺肾、配合生姜加强其作用,共治风寒感冒。

  2.板蓝根青叶药茶:取板蓝根、大青叶各50克,野菊花、金银花各3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频服。对预防性感冒、流行性脑炎及流行性呼吸道感染有较好疗效。

  3.苍术贯仲药茶:苍术、贯仲各等份,预防流行性感冒。用法是将上述两味药共碾细末,用布包扎,每包30克,沸水冲泡,代茶频饮。其原理是苍术对感冒有预防作用,贯仲煎剂对各种流行性感冒病毒有抑制作用。

  4.紫苏叶药茶:紫苏叶16克,加红糖适量,主治感冒初期。用法是将干紫苏叶揉成粗末,沸水冲泡,入糖令溶,代茶频饮。其原理是紫苏叶味辛,性温,归脾、肺经,具有发表散寒,行气宽中的作用,故适用于感冒风寒的初期。

  5.蒲公英药茶:蒲公英20克,主治病毒性、流行性感冒。用法是将开花前的蒲公英晒干切碎,水煎,代茶饮,每日—剂,连用3~5天。其原理是蒲公英水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流行性感冒病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6.姜糖药茶:取生姜3片、红糖适量。以开水冲泡,每日1~2次,随时温服。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咳嗽或恶心、呕吐、腹胀、胃痛等症。

  7.桑菊杏仁药茶:桑叶、黄菊花、杏仁各10克,白砂糖适量,主治感冒咳嗽。用法是将上述三味药共煎取汁,调入白砂糖,代茶饮。其原理是桑叶性苦,味甘,入肺、肝经,能疏风清热,清肝明目。黄菊花性微寒,味甘、苦,入肝、肺经,功如桑叶,能解毒。杏仁性微温,入肺、大肠经。白砂糖甘寒凉润,共奏疏风清热,宣肺止咳之功。

  8.生姜苏叶药茶:取生姜、苏叶各3克。放入杯内以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分早晚2次温服。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感冒症。

  9.贯众板蓝根药茶:取贯众、板蓝根各30克,甘草15克。以上3味中药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有较强的抗流感病毒的疗效,且清热解毒功效良好。

  10.葱头姜片药茶:葱头10克,生姜3克,红糖适量。将葱头、生姜洗净及切片,与红糖同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煎沸10分钟。取汁趁热饮用,饮后宜盖被取微汗。可发汗解表,主治外感风寒,头痛,畏寒,鼻塞流清涕等症。

上一篇:女人生小孩后如何保养卵巢

下一篇:吃太咸男性性功能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