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的发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5:09

①饿的发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饿的发慌伴有手抖多考虑是低血糖的情况。当人饥饿到一定程度时血糖低于3.1mmol/L,就会发生低血糖反应,一般人会表现出饥饿、心慌、大汗、全身发抖。此时应立刻含糖或者静脉补充葡萄糖,血糖升上来之后其心慌、手抖、大汗以及全身发抖症状会得到明显改善。因为血里边的糖能给人提供能量物质,但当如果血糖低于3.1mmol/L时,人体内的能量物质会不足,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反应。所以必须要及时补充糖分,否则长时间低血糖会出现昏迷,随之而后会出现脑部肿胀、脑水肿,严重时候会发生死亡。

②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

  手发抖并不是癌症的特异性表现,不能通过手发抖的症状判断是否为癌症。通常在临床上更为常见的情况,是与神经系统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静止性震颤、帕金森综合征的病人,可能会出现手发抖的情况。尤其在静态的情况下震颤更为明显,在活动或者注意力分散时会有相应改善,具体情况需要病人就诊神经内科,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部分病人在重度体力活动后会出现肌肉痉挛、手发抖、震颤等情况,随着休息或者恢复症状有所改善。癌症病人可能也会出现上述症状,但较少见,有时可能与副肿瘤综合征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或者与病人的全身肌无力有关,不能通过症状诊断癌症。如果要考虑癌症的可能,则需要结合全身影像学检查和病理分析,以进行进一步判断。

③手发抖是为什么

  手发抖的原因较多,可以分为生理性的手发抖和病理性的手发抖。情绪改变时,可以出现手生理性发抖的情况。例如压力大,紧张、愤怒时可以出现手发抖。另外某些药物的副作用,甚至引用茶、咖啡、可乐等,也可以出现生理性的手发抖。病理性的手发抖,是指脑部的器质性病变,神经系统的机能障碍而引起。例如帕金森氏病、中脑、小脑、基底核的病变,代谢的异常,例如低血糖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可以出现手发抖。如果出现手发抖的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排除病理性的因素。以上内容仅供参,具体用药、治疗指导请以医生面诊为准。

④手发抖怎么回事

  手发抖主要有生理和病理两种情况,生理情况主要见于精神紧张和重体力劳动以后,经过休息及情绪平复后手抖症状会明显缓解或者消失,建议患者平时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及重体力劳动。病理情况主要见于以下几种疾病:一、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除了手抖之外还有怕热、失眠、容易饥饿、烦躁易怒、心慌、出汗等,甲状腺功能常提示T3、T4增高TSH下降。二、帕金森病多见于老年人,患者常以一侧手抖开始,还表现有肌肉强直、动作迟缓、表情减少严重的患者可影响日常生活。三、特发性震颤,患者多有家族史,表现为四肢和头部不自主颤动,休息后减轻,睡眠时消失,精神紧张时明显加重。

⑤手发抖是什么原因

  手抖医学上称为震颤。

  它仅是一个症状,它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

  手抖主要表现为不随意的有节律性的颤动。

  临床上手抖分为:静止性震颤、运动性震颤、姿势性震颤、回跳性震颤及震动性震颤等。

  震颤虽然表现为手的抖动,但其病根多在大脑,皆是因某种疾患使大脑涉及运动协调功能的区域受到损害。

  临床上的病因有帕金森综合征,肝豆状核变性,肝性脑病,小脑、脑干病变,脑动脉硬化,脑缺血,药物中毒,痴呆等。

  具体病因需要患者就诊于神经内科,请专科医生帮忙辨别诊治。

上一篇:荨麻疹水肿了怎么消肿

下一篇:荨麻疹是如何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