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袪痘痘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22

(一)中医袪痘痘 袪痘印的妙方

  气温上升后,皮质分泌量增加,再加之花粉、螨虫、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一直老实呆着的痤疮杆菌,得到皮脂的“滋润”后大量繁殖,皮脂失调,促生痘痘,皮肤敏感者更是容易受到侵害,而且还有很多MM忍不住会想方设法挤掉痘痘,殊不知,这样会产生多样后遗症,对对待痘痘最好的方式是在饮食上进行细心的调理,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中医验方,对待痘痘和痘痕的恢复都有一定效果。

  挤痘痘有三大后遗症

  色素沉着:大多数患者治疗后均有轻重不一的色素沉着,消退的时间有长有短,甚至也有持久不退的。

  疤痕:由于炎症型面疱的毛囊壁易破裂,毛囊内细菌感染致真皮引起炎症,炎症消退后,因真皮组织修复能力较差,就形成了疤痕。

  凹洞:多出现于慢性炎症型,真皮组织遭到严重破坏,皮肤修护后而形成凹洞。

(二)中医减肥大法 每天瘦一点

  现在大家迷信很多错误的减肥法。其实要想减肥,可以遵循中医的养生食疗减肥方法,下面就介绍一些有效的中医瘦身方法:

  一、中医醋疗法

  早晨和睡前,建议食用一匙醋(用粮食、水果类酿成,不是用醋酸配成)。

  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人体脂肪代谢,使体内所存过多脂肪转为体能而消耗。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排泄过多的膘。尤其是各类水果醋、蔬果醋,加水稀释后,味道更好。

  中医喝法:可以在这些醋里调入适量的蜂蜜、牛奶、豆浆、橙汁,不仅能创造截然不同的风味口感,而且营养价值加乘,喝上1杯就能同时拥有窈窕、美颜、养生的功效。

  二、中医茶饮法

  用茶代替果汁、牛奶一类的高糖份、高蛋白饮品。在国外,日本女性一般用乌龙茶,法国女性一般用潽耳茶保持身材。作为我们中国,茶是世界的老祖宗,配方自然先进。这里介绍二种中医较为推荐的,且在药店也好买到的配方:

  (1) 银菊山楂饮

  原料:银花,菊花,山楂各10克;

  制法:先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放在一起,用清水煎成茶,即可;

  服法:每日1剂,3次水煎,当茶饮用;

  功效:清热降压,消积祛脂适用:肥胖症,高脂血症,高血压等。

  (2)陈荷山楂饮

  原料:陈皮5克,干荷叶60克,山楂10克,茶叶5克 ;

  制法:一起冲泡10分钟即可;

  服法:每日1剂,数次冲泡饮用;

  功效:减肥瘦身,降脂利尿。常服,会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三、中医运动发汗方

  许多人说,减肥要做运动,不错。可不知运动量如何掌握,其实不一定要大运动量,运用中医方法,很少运动量,却很有效。

  运动前,请喝一碗发汗的中医运动发汗方。这样事半功倍,能多燃烧一倍的脂肪。使人体的血液加快循环,在大汗淋漓中消耗体内脂肪,尤为效果显著。

  中医运动发汗方:

  生姜发汗方

  原料:生姜1大块,红糖少许;

  制法:将生姜洗净,切成薄片,用水煎煮,加入红糖,即可服用;

  服法:运动前服用,这样发一身透汗,能加倍运动效果;

  功效:发汗排毒,活血减肥。如同时配合节食,可提高减肥降脂的疗效。

  适用:所有单纯性肥胖症。

  四、中医平常清肠法

  胖的人,常多都有便秘习惯。减肥期间,因节食,吃的少,就会更严重。这里推荐番薯减肥饮食餐。

  番薯清肠方

  原料:番薯2个;

  制法:将番薯洗净,水煮至熟软就可吃。如单吃会胀气,加点米煮成番薯粥喝;

  服法:减肥期间不鼓励多吃,请用此法为正餐。15天为1疗程,连服3个疗程。

  功效:清肠通便,排毒瘦身。

  本方为古代帝王清肠通便方,连食5~8天,即有良效。

  番薯含粗维素,有良好的通便清肠功用;其粗纤维在肠道内不易被吸收,故有阻止糖类转变成脂肪特殊功能。番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使皮下脂肪减少。番薯体积大,饱腹感强,不会造成过食。是减肥时重要的食品。

  适用:肥胖症,习惯性便秘

  五、纠正一个错误偏方

  有一个错误的偏方观点,即粗盐瘦身法。这里纠正一下,希望看过的人能受惠!有网文说,往身上抹粗盐就能瘦身减肥,结果有人用了,发现大错特错悔己迟。这个偏方秘方。其实是盐疗法。

  盐疗,使用的盐,不是我们普通的食用粗盐,而是从海水中提炼出来的矿物盐。它含有多种脂肪分解物,对皮肤的渗透度很高,不会伤及皮肤。

(三)中医减肥食谱专克肥胖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节食法,但是这个方法往往收效甚微。其实只要安排好每日的营养摄取,打造最适合自己的减肥食谱,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在此,生活家小编特地为爱美的你精心准备了多样的瘦身美食。除了传统的水果瘦身餐,还有一些热量极低又能满足口福的美味小菜。让你不论何时都能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塑造好身材!

  减肥食谱一: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

  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

  晚餐:素炒西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

  减肥食谱二:

  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一把

  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

  晚餐:菠菜猪血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

  减肥食谱三:

  早餐: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

  中餐:凉拌西兰花、清蒸鱼、青椒冬笋丁,米饭半碗

  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

  减肥食谱四:

  早餐: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

  中餐:红烧牛肉,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

  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

  减肥食谱五:

  早餐: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

  中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

  晚餐:豆苗鱼丸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块

(四)减肥_吴佩慈推荐中医“美胸汤”

  吴佩慈美丽与你分享 她可能是目前台湾最美的女星,她是台湾当红明星大S眼中推崇的“真正的美容大王”。她十九岁出道,旅居日本两年,带来了亚洲潮流最前沿的时尚理念,短短几年,她做模特、拍戏、当主持,新近又担任起《美丽佩配》的主持人——她就是吴佩慈。

  32C的美胸秘笈

  吴佩慈那凹凸有致的身材几乎人人羡慕,她虽然没有特别的保养方法,但吴佩慈介绍,她平日里最注重的就是饮食了。吴佩慈的外公是中医,像十全大补汤、红枣汤、鸡爪汤等等,她从小就没少吃过。

  现在她仍然坚持喝红枣汤和鸡爪汤,对滋养皮肤、身材发育等都大有好处。有空的时候,吴佩慈也会买护胸产品来用,经常是好多种牌子换着用。因为一种牌子它可能只有几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等,而换着用,可以弥补互相之间的不足,只要坚持,还是很有效的。

  保养最爱手

  如果不用上舞台做节目,生活中的吴佩慈既不化妆,也不打粉底,只是简单的涂些防晒霜、隔离霜就可以了。吴佩慈认为即便是天生自然的好皮肤,也要有休息、放松的时间。

  吴佩慈最注意保养的地方不是脸,而是手。她认为脸要照镜子才能看见,而人每天一睁眼,最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手,所以,她非常注意手的保养,擦护手霜、做手膜样样不少。仔细一看,吴佩慈的手指确实很修长。对她来说,手的美就是一种经典。

  性感健康两不误

  问及吴佩慈哪里最性感时,她说最喜欢穿的是大圆领或低方领的衣服,因为可以露出两个肩胛骨,她认为自己这里长得很好看,也很性感。很多观众都认为吴佩慈穿高跟鞋的样子很性感,但吴佩慈认为穿高跟鞋的样子固然美丽,但健康更重要。

  足部在中医学上是人体“第二心脏”,女性的足部本来就容易阴寒,所以,她从来不喝冰冻饮料,还经常用中药泡脚保健。只有在录节目时才会穿着15公分的高跟鞋走来走去,一回到化妆间就立刻换上平跟鞋,想想吴大美女天生一幅高挑身材,自然穿什么都好看,我们虽然没有天生丽质,不过她养颜保健的招数,倒是可以参照一下。

上一篇:心脏安装起搏器后能干体力活吗

下一篇:凌晨四点咳嗽的厉害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