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正常的人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1:43

①血压正常的人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对于年轻的健康成年人,如果只是吃一两片的降压药,一般不会有明显的不适,不会导致血压过低。

  对于年老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吃了降压药可能会引起血压明显的下降,甚至还会出现晕厥休克。

  正常的人所吃的降压药,如果吃的数量比较多,往往会引起低血压,所以有的还需要洗胃,促进降压药的排出。平常所用的降压药有五大类,其中血管扩张剂也就是CCB类的降压药,其降压的效果相对比较明显,所以误食钙离子通道阻滞剂,低血压可能会比较明显。

②高血压吃降压药还吃什么药

  高血压吃降压药,还吃什么药要根据病人具体情况而定,高血压的患者会给予拜阿司匹灵,是一种抗血小板的药物,防止脑动脉硬化,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

  如果高血压的病人合并血脂高,还会给予降脂他汀类的药物,常规的有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等,要求血脂降到正常。如果高血压的患者还合并有糖尿病,降糖药或者胰岛素的治疗也必不可少。整体上要根据患者合并症,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③吃降压药不能喝酒吗

  吃降压药的患者禁止喝酒,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会扩张血管,导致血压下降,加之降压药产生的效果,导致降压作用叠加,此时患者会出现突发性低血压,出现头晕、乏力、黑蒙,甚至会出现晕倒等意外伤害。

  高血压患者多数伴随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大量饮酒也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饮酒会加速动脉硬化的进程,可引起血压升高,导致降压药达不到满意的疗效,使患者对治疗失去信心。吃降压药不但不能喝酒,比如辣椒之类辛辣食物应尽量少吃或不吃,因为吃辣椒会导致心率加快,引起舒张压升高。总之,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采用健康的饮食,才能提高疗效。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脖子感觉不舒服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