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颈部保暖也重要!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2:56

1,冬季女性颈部保暖也重要!

  冬季女性颈部保暖也重要!

  颈椎病是指颈部退化性病变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的综合征。颈椎病的发病率很高,症状比较复杂,可以表现为颈部疼痛、僵硬感,头晕,头痛,肢体麻木,视力模糊等。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很多,大体上可分为两方面。一是随着年龄增长,颈部长期承受压力过大,椎间盘退化、变窄,或者突出,影响局部神经和血管的功能而出现症状。二是颈部肌肉的急慢性损伤,常导致局部力量失衡,颈椎关节出现微小移位而头晕、肢体麻木等。天气变冷以后,暴露在外的颈部肌肉的血液循环缓慢,常可导致局部发生肿胀。因此,在寒冬要注意颈部保暖。

  颈部保暖除了白天在颈部围围巾外,晚上还可以用热水袋在颈部外敷,也可以用中药加防风、白皮、透骨草、丹参、红花、丁香、肉桂等煎水颈部外敷,以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使损伤组织的血液供应增加,代谢物排泄加快,局部肌肉弹性功能恢复,颈椎间隙相对增大,预防颈椎移位的发生,避免颈椎病症状的出现。当然,如果颈椎病症状已经出现,就应该积极到医院专科就诊治疗,避免发生严重的继发病变。

2,冬季保湿美白面膜该怎么敷?

  使用面膜前step1

  使用面膜前,最好先做过敏试验,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使用面膜前step2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以利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page}

  面膜进行时step1

  洗完脸,敷上面膜前,可先以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提升敷脸的效果。

  面膜进行时step2

  使用保湿面膜,如果是涂抹式面膜,可以在洗澡的同时进行,特别有利于补水和吸收哦!用过贝佳斯的美眉可能知道,面膜很容易干燥,如果在洗澡时使用,可以避免强烈的肌肤刺痛感,也能免于肌肤水分被面膜反吸哦!

  面膜进行时step3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一定要注意涂抹面膜的位置呢!最好先从容易干燥的T字部位涂起,最后是U区。

  {page}

  面膜使用后step1

  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可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特别提示:

  对于质地比较特殊的面膜,可以按照说明使用时间清洗。但是如若感到肌肤不适,需要立即清洗哦!须知安全第一呢。对于DIY面膜,最好是15分钟清洗。

  面膜使用后step2

  除去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

  千万注意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哦!

  面膜使用频率时间

  原则上,面膜每周使用二到三次即可,脸部有青春痘、黄褐斑、老年斑的人,则可每周涂一、二次,以增强效果;而蛋白质类面膜,使用则不宜太频繁,以一周两次左右为限。

  【面膜专区】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爆痘MM自制面膜变完美豆肌

  生理期敷面膜有大讲究!

  蔬果敷面 敷不好就毁容

  五款补水面膜 让你水嫩过冬

  15-40岁女人的面膜选择方法

  (编辑:屈岚)

3,冬季颈部保健做个健康女人

  每一天,我们的颈部会转动9000次。可想而知,这给原本就细薄且脆弱的颈部肌肤带来多大的压力。冬天颈部肌肤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的能力就显得很差,所以呈现干性肌肤特质的颈部肌肤需要有针对性的护理。

  每一天,我们的颈部会转动9000次。可想而知,这给原本就细薄且脆弱的颈部肌肤带来多大的压力。冬天颈部肌肤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的能力就显得很差,所以呈现干性肌肤特质的颈部肌肤需要有针对性的护理。

  每到早晚护理时刻,我们总不会错过脸部的肌肤护理,而颈部肌肤的护理往往被我们轻视。其实,颈部肌肤的压力如果不及时得到舒缓,很容易为肌肉松弛和细纹的出现创造条件。

  让清洁成为护理的第一步

  彻底的清洁工作为颈部肌肤更有效地吸收滋润成分创造条件。若颈部肌肤涂了粉底,就更需要彻底将粉底卸除,否则积存的粉底成分将影响颈部肌肤的新陈代谢。

  STEP1

  先用温水浸湿颈部,选择的水温不要过高。

  STEP2

  然后将洁肤乳涂抹在颈部,逆着汗毛生长的方向自下而上画圆。

  STEP3

  一手按住脸颊一侧的肌肤,用另一只手手掌自下颌向耳根处滑行按摩

  两手交替运动,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污垢。

  STEP4

  最后用温水彻底清洗干净。

上一篇:冬季护手的一种很好的方法

下一篇:补血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