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5:23

①哺乳期起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起荨麻疹,患者要尽量寻找并去除导致荨麻疹形成的原因,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如果外涂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口服扑尔敏即马来酸氯苯那敏,是第一代抗组胺药,半衰期比较短,不良反应比较小。哺乳期的女性喂奶以后,可以口服扑尔敏而治疗荨麻疹。

  哺乳期患者起荨麻疹多以去除病因和局部治疗为主,口服药物可以通过乳汁分泌,可被婴儿吸收,因此必要时才选择口服安全的抗过敏药,患者也可以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荨麻疹是各种过敏原因导致的过敏性皮肤病,基本损害是风团,通常可在任何部位发生风团性损害,24小时内可以消退,伴有瘙痒。过敏的原因较多,包括药物、食物、物理因素、冷、热、风吹等。

②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愈好

  得荨麻疹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不管是内因还是外因,或者不管是食物、药物、物理、化学的因素,总体都是引起肥大细胞的活化,造成肥大细胞的脱颗粒,引起一系列反应,最终引起血管的扩张和通透性的增加,临床上表现为风团样的,就是所说的风疙瘩或者起粒子的表现。如果不伴有黏膜的水肿,有时候可以伴随着气管的水肿、咽部的水肿,这种是比较危险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快用抗过敏的药,重的可以用激素,所以这个是危险的时刻。一般情况都是起一些风团引起瘙痒,应用抗组胺药就可以控制。

  治疗上的治愈,重要的治愈方法就是寻找过敏原,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种反应,如果能找到原因,自然就好了,我们现在应用的药物都是对症治疗,就是把反应控制住,有的反应自然就解除了,它也就好了,所以并不是用药物就能达到治愈的目的,而是暂时性缓解,关键是能找到病因,是最重要的。

③什么叫运动性荨麻疹

  运动性荨麻疹也称为胆碱能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常与精神、运动或热过敏,多见于青年人,当运动、情绪变化、进热食、饮酒、洗热水澡或发热性疾病,使体温升高0.7-1℃后,即可出现出汗、瘙痒、风团。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发病机制可能为非免疫性的,与体温失调导致脱颗粒有关。运动、热、情绪等均能使体温略增,增热的血流刺激脑部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副交感神经系统胆碱能神经冲动,在患者的皮肤中,释放乙酰胆碱,患者对乙酰胆碱过敏或由于胆碱酯酶不足的关系,发生胆碱能性荨麻疹。本病比较少见,多见于年轻人当运动、情绪变化、进热食、饮酒、洗热水澡或发热性疾病,使体温升高0.7-1℃后,即可出现出汗、瘙痒和风团,部分患者经热适应以后可以自愈,使用阿托品或局麻药可抑制本病的发生,病程经过数年以后也可逐渐好转。

④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压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应。荨麻疹的皮疹反复发作,瘙痒剧烈,饮食因素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荨麻疹的患者在起病前,都有进食刺激食物的历史,荨麻疹的患者不要吃以下几类食物:

  第一类,动物性的蛋白,例如鱼、虾、螃蟹、贝壳类、蛋类等等;

  第二类,植物或者水果类,大家不要吃柠檬、芒果;

  第三类,一些腐败的食物大家不要食用。还有一些食品的添加剂,例如水杨酸盐、亚硫酸盐等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

  另外,每一个荨麻疹患者患病的原因都不尽相同,也就是说不同的患者发病的诱因有可能不一样,在无法确定原因的时候,可以到医院抽血做一个过敏原检测,来帮助我们找到诱因。

⑤夏季常见皮肤病——丘疹性荨麻疹

  夏季本身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而丘疹性荨麻疹占了三分之一,门诊经常会碰到全身起红疹的病人,瘙痒厉害,甚至影响工作和睡眠。同时也影响形象,女性因此不敢穿短袖和裙子。

  丘疹性荨麻疹病因

  大多数发病与昆虫叮咬有关,如蚊子、臭虫、蚤、虱、螨、蠓等叮咬后引起。夏季往往是草席上的螨虫叮咬引起的过敏反应。个体素质对昆虫叮咬反应不同。所以反应也相差很大。即使是夫妻两睡同一张床,一个人会全身皮疹抓痒难忍,一个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使对这些物质过敏的人产生本病。这是一种迟发性过敏反应,致敏后再受叮咬则促成皮疹发生。反复叮咬可产生脱敏现象,因此本病随着年龄增大逐渐减轻。但是换了一个环境后,对当地的昆虫没有接触过反应又会很严重,这就是所谓的“水土不服“。

  丘疹性荨麻疹临床表现

  皮损多发于躯干,四肢伸侧。群集或散在。为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略带纺锤形的红色风团样损害,有的可有伪足,顶端常有小水疱,有的发生后不久便成为半球形隆起的紧张性大水疱,内容清,周围无红晕。呈皮肤色或淡红色或淡褐色,有的皮疹为较硬的栗粒大丘疹,搔抓后呈风团样肿大。新旧皮疹常同时存在。一般幼儿患者红肿显著,并有大疱,常有剧痒而影响睡眠。搔抓可引起继发感染。皮疹经1~2周消退,留下暂时性的色素沉着,但有新疹可陆续发生使病程迁延较久。常复发,一般无全身症状。局部淋巴结不肿大。

  丘疹性荨麻疹鉴别诊断

  1.儿童痒疹

  是以四肢伸侧为主的米粒至绿豆大丘疹,浸润明显,多对称分布,可见抓痕、血痂、湿疹化等,常伴有淋巴结肿大。水痘有丘疹、水疱,红晕显著,头皮和黏膜亦有发疹,有的呈黑褐色痂,痒轻,有前驱症状和轻度全身症状。

  2. 荨麻疹

  常同时伴有风团样损害,风团常常24小时内会消退。根据皮疹性质,结合病史,则易与类天疱疮和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相鉴别。

  丘疹性荨麻疹治疗

  内服抗组胺药有较好疗效。目前常用第二代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等。可外用1%薄荷炉甘石洗剂(儿童要注意药物的刺激)及糖皮质激素软膏可止痒消炎。若有继发感染予以抗感染治疗,中药可用荆防汤或银翘散。我院的皮炎灵搽剂可是治疗丘疹性荨麻疹的特效药。

上一篇:胚胎移植后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10个坏习惯让胃很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