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5:07

一:中医减肥问题

  中医减肥问题集

  Q1耳穴疗法可减肥?

  使用耳针帮助减重,选穴的原则应依据个人体质不同,找出肥胖原因,再针对这些对应的穴位治疗。廖丽兰表示,应选找出主穴(饥点、三焦),并加以配穴。以为例,可加子宫、肾、缘中;易者加点。耳穴疗法无副作用,但刺激强度则要视情况而定,一般人都可进行此疗法,但有些患者容易,或有其他个别因素,像是耳朵有外伤、有等问题,就不宜使用耳穴疗法。

  Q2中药泡澡有助燃烧热量?

  如果能依肥胖体质选择适合的泡澡药材,当然具有一定的功效。以生泡澡来说,生姜可帮助代谢,有发汗、利水作用,但湿热型就不适合使用;而肝郁型的体质,可搭配薄荷、花来泡澡,能舒缓紧张的情绪;若体质属于者,建议使用辣椒、茴香、生姜来泡澡,以增加。不过要提醒妈咪,如果本身皮肤敏感或是有心血管疾病,就不建议泡澡,以免造成皮肤负担以及威胁生命安全。

  Q3有什么运动适合中医减肥使用?

  体质调整好了、饮食原则把握住了,妈咪们以为这样就足够了吗?正确的减重,还需要搭配运动,才能真正瘦得健康。廖丽兰建议,妈咪可使用腹式呼吸这个简单的方法。吸气时腹部凸起,呼气时腹部凹下,进行时呼吸速度放慢、全身肌肉放松,吸得越深越好,呼气时间约为吸气的两倍。这种呼吸方式能增强丹田原气,消除腹部脂肪,经脉气血运行顺畅,帮助排除体内毒素,除了可以强身外,更可达到减重的效果。

  中医减肥需知

  依体质找对适当的中医减重方式,是不会有任何副作用的,若使用不当的减肥方式或是过度减肥,可能会让身体机能、五脏六腑气血混乱,造成手脚冰冷、脸色苍白、倦怠、、等现象。廖丽兰表示,妈咪在减重前要先评估方法是否正确与健康,千万不可操之过急,或是过度节食,否则就算瘦下来,却易出现更多后遗症,可就得不偿失了!

二:患有肾虚的男性 中医补肾方法

  很多男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患上了肾虚这种疾病之后,为了不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不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都会积极地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但是,还有很多患者想要通过饮食对这种疾病进行调节,加快自己的康复速度,那么患有肾虚的男性,中医补肾方法?

  1、握固

  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3、热水泡脚

  泡脚最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最衰的时辰,此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泡脚用的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4、用脚后跟健走

  健走的最好方法是,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5、三元式站桩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由身体两侧向前合抱于腹前,位置与脐同高,两臂抱圆;同时两膝微屈,重心下沉。两膝关节微微向两旁打开。使裆要圆;背略弓形,胸要含,背要拔,使腰背部略向后拱,命门穴打开。这样前后、左右、上下都是圆,整个人显得十分圆融。这是一个补益元气的基本站桩法。常做能使肾元充沛、筋骨劲强。

  6、摩肾腧

  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7、深呼吸

  做深呼吸时要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尽量用鼻子吸气。呼吸保持柔和、缓慢、均匀、深长。以6次深呼吸为一组。然后平息调整,可以再做。中医说:肺主呼气,肾主纳气。《黄帝内经》中有记载,肾有久病者,可以寅时面向南身放松,身体后仰,用整个背部撞击墙壁,用力适度,借撞击的反作用力使身体回复直立,如此反复进行,每次撩击30下左右。每天可以做2~3次。撞背功能强壮腰肾,疏通经络,循行气血,平调阴阳。

  专家为我们介绍了中医对于补肾的方法,如果有男性朋友发现自己患上了这种疾病,并且通过西医治疗效果并不理想的话,那么就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通过中医来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患者也要注意,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够让自己彻底康复。

三:中医养生:女人进补养生必知的七大补品

  百果王红枣

  被誉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又名大枣,与桃、梅、杏、李(或栗)并称“五果”,维生素含量极高,民谚“一日吃三枣,一世不显老”,又称“天然维生素丸”,连续吃红枣的病人,康复速度3倍于单纯吃维生素药剂。益智桂元

  “南方桂圆北人参”,又名龙眼(桂元、元肉),“大补气血,力胜参芪”,“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本草纲目》),不同于荔枝的湿热,能入药,壮阳益气、养血安神,适宜产(病)后调补,能抑制子宫癌细胞。

  [1] [2] [3] [4] 下一页

四:中医减肥达人必备减肥食谱

  中医减肥取黑豆100克,黑醋300毫升,将黑豆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将黑豆煮最好的减肥药至表皮爆开,再以慢火煮大约10分钟。 >>中医减肥营养早餐搭配

  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封瓶内加入黑醋两者所占的分量大约是1/3和2/30变凉后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胀之后便可食用(需时约一日)。每天吃30粒,不久即可见到效果。

  中医减肥巧吃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醋2、米醋。 >>中医减肥汤成就纤细小蛮腰

  取米醋20克/剂,每日服用两次。

  中医减肥中医减肥巧吃醋3、香醋蛋。

  取鸡蛋一个,香醋浸蛋液500克。将鸡蛋洗干净,整只放入大口瓶中,倒入香醋浸蛋液500克。将瓶口密封置于阴凉处,30天后,蛋壳消失。用筷子将蛋皮捅破,搅拌均匀即可。 >>中医减肥必备美味家常菜

  每日两次,每次20克香醋蛋液加20克凉开水混合饮用,有去斑瘦身的功效。 >>中医减肥茶饮怎么喝才减肥

  中医减肥巧吃醋4、花生醋。

  取花生米400克香醋500克。将洗干净的花生米放入瓶内,倒入香醋浸泡,将瓶口密封,阴凉处放一周即可。每日早晨空腹吃花生米12粒,连续服用一个月。

  小编寄语:在中医减肥食谱的加持下,是不是对你的减肥大计更有信心了呢?

  文章来源于健康族减肥网www.v968.com。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否则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中医提醒常饮鸡汤润肺抗秋燥

  中医认为,秋季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所以,顺应秋季的自然特性来养生,即保肺,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应做到以下几点。

  起居养生:秋季应做到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物,防止因受凉而伤及肺部。

  精神养生:保持内心宁静,情绪乐观,舒畅胸怀,抛开一切烦恼,避免悲伤情绪,是秋季养肺的一个好方法。

  房事养生:中医认为,在秋季应注意顺应自然界收藏的规律,节制房事,蓄养阴精。

  饮食养生:宜多吃酸性食物,如苹果、橘子、山楂、猕猴桃等,以收敛肺气;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等,可避免发散泻肺。银耳、豆腐、百合、蜂蜜、糯米、粳米、豆芽等有润肺作用,宜常吃。此外,秋季主养收,可适当喝些鸡汤、骨汤等。

  运动养生: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如登山、打太极拳、游泳等,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

  药物养生:秋季药补的基本原则应以滋润为主,忌耗散。常用的药物有西洋参、沙参、芡实、玉竹、天冬、麦冬、百合、女贞子、胡麻仁、干地黄等。

上一篇:冬令进补

下一篇:中医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