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5:33

(1)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若病人体检只有乙肝的核心抗体阳性,有以下几种可能:

  1、即往存在急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已经消失,表面抗体曾经出过,但时间过久而消失,留下核心抗体阳性;

  2、可能是化验误差,可以到其它医院再进行核查,检查核心抗体是否为阳性;

  3、乙肝肝硬化患者年纪较大,排除自身免疫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外,不存在其他引起肝硬化的影响因素,同时,B超、血常规无异常,则为乙肝的结局,即表面抗原、表面抗体消失,仅存留核心抗体。

(2)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提示对乙肝具有抵抗力,不会再感染乙肝。一般来说这样的人群包括两种,第一种是打过乙肝病毒的疫苗,产生了乙肝病毒表面抗体,表面抗体>10IU/L就会保护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传染。第二种就是传染过乙肝的患者,由于抵抗力较强,身体清除了病毒,产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如果是乙肝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同时合并表面抗原或者E抗原阳性,提示可能是正在发生肝炎的患者进行了血清学转换,需要随访乙肝两对半,观察病毒波动的情况。

(3)结核杆菌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果检查结核杆菌抗体阳性,提示可能有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但是结核杆菌抗体阳性并不一定就是有活动性肺结核。有活动性结核可以是结核抗体阳性,也可以是阴性。此外,注射过卡介苗或者是以前感染过结核,也可以出现结核杆菌抗体阳性,这种情况一般不需做特殊处理。所以结核杆菌抗体阳性还需要结合患者病史、流行病学、临床表现,相关的其它辅助检查进一步综合判断,包括是否有咳嗽、咳痰,有没有咯血、胸闷、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有没有午后潮热、盗汗、体重下降等结核中毒症状,有没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的密切接触史,以前是否得过肺结核,还需要结合痰涂片,PPD皮试及其它相关的影像学资料和辅助检查进一步评估分析。结核杆菌抗体阳性需要引起重视,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

(4)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幽门螺旋杆菌的抗体,是指人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以后产生的一种免疫球蛋白。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这种幽门螺旋杆菌,产生抗体了。但是不代表目前就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可能已经吃过药物,这种细菌已经被根除了,也有可能目前还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它一般适用于人群的一种普查,不代表目前就有这种感染,所以临床上一般还是建议做呼吸实验比较准确。

上一篇:泰式酸汤减肥瘦身:好帮手

下一篇:可可粉瘦身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