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男人冬季别忘滋润皮肤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9:00

1.注意!男人冬季别忘滋润皮肤

  在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女士们纷纷把护肤品换成保湿护肤品,以湿润自己有些干燥的皮肤。然而,粗心大意的男士们却往往忽略了自己的皮肤,记者近日从各大医院皮肤诊疗中心了解到,男士因天气干燥而引起皮肤过敏性皮炎的人逐渐增多。

  据医生介绍,近一个时期来,因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干裂及各种炎症的男性患者不断增多,远比女性患者上升速度快得多。

  冬季是皮肤干燥最明显的季节。专家建议男士也应学习基本护肤的本事,起码要保持皮肤湿润。很多人认为皮肤干燥是因为脸部油质的损失,其实罪魁祸首是水分的流失,而水分是皮肤柔软润滑的关键。这也是在多风的季节,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的原因。

  专家建议男士,在秋冬季应该适当减少淋浴的次数,缩短洗澡时间,使用温水而不是滚烫的热水洗澡或洗脸。在浴后应该轻拍而不是下大力气揉擦皮肤。浴后要等皮肤表面的水分彻底消失之后再使用润肤品。避免使用碱性香皂。另外,在剃须后要使用柔肤液等护肤品。(责任编辑:陈妩霞)

2.冬季肌肤防干防燥三妙计

  冬天的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这时候的皮肤由于缺水会变得非常粗糙,甚至会出现脱皮的现象。因此,冬季护肤的重点是要防燥,要给皮肤补充水分。

  秋季补水15款面霜 ・秋季肌肤深层保湿15计 ・耐克NIKE护肤新品抢先看 ・人人称赞的国货护肤品 ・网友票选12款最佳美白单品 ・帮你对抗职场高压护肤品

  保持室内的湿度

  在冬天,北方室内长时间地使用暖气或火炉,会使人鼻子、嗓子感到干燥难受,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有时还会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及头痛等病症,这是室内空气湿度太低的缘故。

  冬季保证室内温度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调节室内的湿度。在用火炉取暖的室内,可在炉上烧一壶水,把壶盖打开,保持沸腾,以水蒸气增加室内的湿度。如果用暖气取暖则可以在暖气上放一水槽。此外,在室内摆放几盆花,晾几块湿毛巾或向地面上洒点水,也是增加室内湿度的好办法。为了避免肌肤水分的丢失,设置空气加湿器更为理想。有条件的家庭也可通过养热带鱼的方式来给室内增加湿度,因为养热带鱼需要的水温度比较高,每日从鱼缸中蒸发的水汽,也能增加室内湿度。

  冬季护肤要补水

  由于冬季干燥易使肌肤发干皲裂,所以补充水分同样成为冬季护肤的重要方面,补充水分最好的办法是多喝水,冬季干燥,每日饮水应不少于8杯。此外,还需要从人体外部补水。由于肌肤受热则血液循环加快,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在寒冷的冬季里,人亦属于“低温带”在这长期低温的状态下,身体各个系统的运动,均会保持迟缓状态,非常需要外部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因此,冬季适当的热水浴会加强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通,协助身体内脏的平衡,保持健康的肤色。

  但热水浴也不宜过于频繁,否则会是肌肤过早地老化;另外,浴后应进行全身肌肤的滋养,如涂抹杏仁油、羊毛脂或凡士林等。常在室内工作的人,也可以在面部喷洒一些保湿水,以保持面部的湿润。

  冬季干燥建议使用油性护肤品

  冬天可以减少洗脸次数,每日早晚各一次即可;早上洗完脸之后,在脸及手上涂些护肤霜,护肤霜以油性为宜。油脂类护肤品可以防止肌肤水分过多地蒸发。肌肤比较干燥的人也可给肌肤补充动物油脂类护肤品,并使用能保持水分的蚕丝蛋白质等护肤品来保养肌肤。由于肌肤缺水而导致皲裂的人也可使用凡士林、动物油等涂抹在皲裂处。

3.冬季养生有最美容的水果

  香蕉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梨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适合的量:一天吃1个梨是营养最易被吸收的。

  适合时段:饭后2-3个小时是最适合的。

  吃法:可以洗净直接吃,或者用冰糖和梨切成块煮冰糖梨水可以润肺止渴,还可以榨梨汁喝。

  甘蔗

  冬季吃水果首选甘蔗和梨——入冬后,很多人常感到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冬天带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

  甘蔗是含水分很高的水果,它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其次甘蔗的含铁量在众多水果中可是名列前茅的。它拥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不过,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适合的量:甘蔗的量是最需要控制的。

  适合时段:睡觉前不宜吃糖分太多的水果。

  吃法:除了削皮直接吃外还可以切成20~30厘米的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这样会更甜。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多食用猕猴桃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从而防治动脉硬化,还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脏病等,也能对抗癌起到一点儿作用。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适合的量:1-2个是能被人体充分吸收的量。

  适合时段: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吃法:可去皮后直接食用;也可在猕猴桃汁中加适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苹果丁一起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食用。

4.寒冷冬季基础护肤保湿的重要环节

  1、洁面

  是按摩而不是摩擦

  用比体温略低的温水洁面,要现在掌心将洁面乳气泡,然后用打好的泡沫在面部以画圈的方式按摩。干燥季节,建议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洁面乳。

  2 涂抹化妆水

  双手按压,渗透至肌肤深层

  平时涂抹一遍的保湿化妆水,在特别干燥的季节可以涂抹两遍。然后,再用双手掌心的温度热敷肌肤,让养分能充分渗透到肌肤底层。

  3 涂抹保湿精华

  干燥部位重点加强

  在全脸涂抹过保湿精华之后,在两颊、唇角等重点容易干燥的部位再次涂抹,保持肌肤的水润状态。

  4 敷面霜

  提升面霜温度横有效

  将适量的面霜放入掌心,用掌心的温度来提升面霜的吸收力,能帮助面霜渗透的更彻底。

5.宝宝冬季护肤知识

  宝宝肌肤娇嫩,在干燥、寒冷的冬季,他们的皮肤会出现干燥、冻裂等问题。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宝宝做好冬季护肤。在给宝宝冬季护肤时,睡前的肌肤保湿很重要。下文具体介绍了一些适合宝宝的美容方案。

  准则一:睡前洗脸、沐浴、护肤,按摩辅助

  在宝宝睡觉之前一定要记得把皮肤清洗干净,然后在在擦干水分之前往宝宝的肌肤上涂抹上专业的宝宝冬季滋润霜,像强生滋润霜就还不错,然后用中指和食指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按摩宝宝的身上、脸部肌肤。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的血液循环。

  准则二:睡前喝杯温开水

  睡前的一杯水对给宝宝肌肤做保湿很效果哦。因为在宝宝睡觉这段时间里,这一杯水可以在他的细胞中循环被吸收,这样宝宝的肌肤就会变得更加细嫩柔滑。尤其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就更加可以使肌肤远离干燥困扰了。

  准则三:晚餐别太饱,皮肤色泽好

  晚餐时,千万不要让宝宝吃的太多哦,如果宝宝吃得太饱,会让睡觉时宝宝的血液集中在胃部,这样脸部的血液量就会减少,影响肤色。而且晚饭也要记得尽量避免或少量摄取盐分。

上一篇:什么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下一篇:新生儿吃奶发出喉鸣声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