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8:37

Ⅰ,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最常见的指乙肝感染者机体恢复。可能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机体康复以后存在免疫功能,所以这类病人大多数不需要治疗。也可能是试剂有问题,所以抗体阳性实际上是假阳性,可以再换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乙肝的病人经过积极的治疗以后,表面抗原转阴,但是没有出现表面抗体,只是核心抗体阳性。对于乙肝病人来讲,也叫做临床治愈。普通人如果发现核心抗体阳性,完全不必惊慌,在医院进行正规的咨询或者定期复查就可以。

Ⅱ,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机体免疫细胞针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产生的一种抗体,其阳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意思:

  1、是急性乙型肝炎的恢复期。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现在已经完全病愈了,从而留下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一个标志。

  3、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乙肝表面抗体大部分是阳性的。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一般不容易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的抗体,对身体是有益的,所以不必担心。

Ⅲ,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幽门螺旋杆菌的抗体,是指人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以后产生的一种免疫球蛋白。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这种幽门螺旋杆菌,产生抗体了。但是不代表目前就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可能已经吃过药物,这种细菌已经被根除了,也有可能目前还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它一般适用于人群的一种普查,不代表目前就有这种感染,所以临床上一般还是建议做呼吸实验比较准确。

上一篇:单纯疱疹病毒1型l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经济又实惠的减肥瘦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