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长得快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5:07

一,子宫肌瘤长得快是什么原因

  子宫肌瘤的发生机理并不确切,可能与体内激素水平、肌瘤内部雌激素受体,敏感性高有关,这可能也是肌瘤增长较快的原因。在子宫肌瘤患者当中发现,在青春期前和绝经后基本没有肌瘤。肌瘤多见于生育年龄患者,而处于生育期的女性内分泌功能较旺盛,激素水平较高。

  研究发现,在肌瘤的细胞内雌激素的受体敏感性,较高于肌瘤周围正常子宫肌壁组织。这可能与肌瘤的发生和生长有关,可能会造成肌瘤生长较快。目前还没有较好的药物能够抑制子宫肌瘤发展,所以对于子宫肌瘤患者,需进行定期观察。

二,子宫肌瘤长得快怎么治疗

  如果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快,首先在临床上要排除肌瘤恶性变的可能。虽然子宫肌瘤是妇科的良性肿瘤,恶变程度也相对比较低,大概在1%-1.39%左右。但是,毕竟有恶变的可能性,所以当肌瘤生长速度过快时,建议抽血检查妇科肿瘤三项,排除恶性变的可能。另外,如果单个肌瘤直径大于五公分,临床上一定要手术治疗。如果是黏膜下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快,而且造成临床上月经过多,出现贫血的症状,也应该尽快做手术治疗。

三,子宫肌瘤长得快是癌症吗

  如果发现子宫肌瘤在短期内生长特别迅速,一定要排除癌症的可能性。建议做妇科肿瘤三项的检查,通过了解癌胚抗原和癌肿抗原是否异常升高,确诊是否已经发生癌变。另外,对于生长速度加快的肌瘤,即使没有恶性变的情况,也建议尽快做手术治疗。虽然子宫肌瘤是妇科的良性肿瘤,但是,仍然有1%-1.39%的病人会发生恶性变,所以,在临床上一定引起高度的重视。子宫肌瘤生长快的病人做手术过程中可以做冰冻病理切片,了解是否是恶性病变,根据结果决定手术的方式。

上一篇:关于卵巢巧克力囊肿你知道吗?

下一篇:香港营养专家提示